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2-07 | 品觀點

扁子陳致中助母洗錢 入監272天表現良好獲假釋

「回家了,如一場夢。晚安!好久沒有用手機了,還有點卡卡的。」民進黨籍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幫母親吳淑珍洗錢,被判刑1年2個月,在鐵窗度過272天後,6日獲假釋。晚間近8時,陳致中步出高雄二監,提著2袋書籍與私人物品,面對大批守候的媒體,僅說「謝謝」。隨後由妻子黃睿靚開車接他,今年確定能和家人一起團圓過新年。

陳致中因洗錢、偽證等罪,遭判刑1年2個月定讞,去年5月11日進入高雄第二監獄服刑。矯正署今年2月5日核准陳的假釋案,高雄二監6日下午5點30分許收到高院保護管束令後放人,假釋期每月需定期到地檢署觀護人室報到。

據悉,陳致中在獄中與3名獄友同住,屬於累進處遇一級受刑人,依據監獄行刑法規定,受刑人需下工場作業,陳致中被分配在二監洗衣部,負責清潔受刑人衣物。

陳致中入獄2個月時,曾被獄友爆料疑似享有特權,坐牢像度假,遭獄方駁斥,歷經272天牢獄生活,陳的身形比剛入獄時消瘦。他返家後,在臉書抒發心情,「回家了,如一場夢。晚安!好久沒有用手機了,還有點卡卡的。」

矯正署指出,歲末年終,闔家團圓是高牆內受刑人心中最企盼的願望,為落實人道關懷,春節前夕援例加速審核假釋,由檢察機關聲請保護管束裁定,並核發釋放命令。

矯正署統計,2023年12月份至2024年2月份許可假釋者有1061名,其中人數最多為台中監獄106人、其次為台北監獄73人及彰化監獄50人,各矯正機關於收到檢察官保護管束命令後,依法辦理釋放手續,期盼獲准假釋重返社會的更生人,能與家人共享天倫,並在親情感召下,保持善良品性,成為守法的好國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