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9 | 品觀點

200億數位部領乾薪全民炸鍋 傳綠高層不滿放話唐鳳「該下台了」

日媒最愛的「天才IT大臣」唐鳳惹怒綠營上下,被高層逼迫走人?親綠媒體連續兩日數篇整幅整版,以具名及不具名方式細數數位部爭議事件,連其轄下6司2署院、處首長皆被披露「事涉機密」拒不做事,或僚氣太重院叫喚不動署,部長唐鳳直接被點名「不適任」。外界觀察綠營高層明顯放話讓數位部難看,要唐鳳「該下台了」。

每年200億預算的數位部,自掛牌以來爭議不斷。曾因編列千萬出國預算被酸「出差部」、大秀線上點餐系統被譏「外送部」、「麵線部」。尤其近來國內巨幅攀升詐騙案件,被要求打詐、分析數位詐騙遭質疑其刁難深偽分析、婉拒台美合作的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去年10月以卻以資安院董事長身分參加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IGF)線上論壇,挨轟自貶官方身。

而面對全國關注詐騙、資安議題,數位部相關院署被詢問時,不是以「事涉國家機密」為由推託,不然指稱資安問題「這不是它的事」丟給行政院。打詐不力朝野圍剿,立委林俊憲直接跳出來封唐鳳「踢皮球部長」,直言「但凡數位部在打詐上多做點事,民怨就不會這麼大」,已點出高層不滿其讓民進黨2024年選情艱困。

對數位部公然「開刀」的綠委多是新系的林俊憲、劉世芳,似乎證實年前新潮流盯上唐鳳,雖有同屬新系的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駁斥。但網友也表達看法「17號那天的報導 訪問對象都是新系立委」、「唐鳳比陳時中還爛,早該下台了」、「跌落神壇」、「敗票之罪吧」、「數發部整個都該下台吧 錢花下去了 」、「還是一直資料被偷 整天只會外包 到底要這群米蟲幹嘛 」、「賴皮當年數位身分證10億打水漂 說不定拆掉唐鳳是為了出這氣 」、「可見垃圾黨不用評估 就可以撒200億在一個人身上 」。

前立委郭正亮18日在政論節目表示,政府打詐騙打到哪裡去了?到處都是電信詐騙、網路詐騙,數位部有發揮任何功能嗎?防疫期間,除了口罩國家隊之外,其他的網站哪一個能用?所以就可以看到這個人有多無能。唐鳳大概是朝野兩黨共同認為不適任官員排名第一,早就應該下台了。
媒體人黃揚明則在臉書直指「未來的高層態度很明顯了,該下台了啦!」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也留言區,是民進黨的內部政治鬥爭。賴政府不等520上台,綠高層揮劍,第一刀先砍唐鳳的警示意味不言可喻。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