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11 | 品觀點

太陽花前綠議員黃郁芬偷吃助理,判賠40萬

有著「太陽花小柴玲」之稱,太陽花學運代表人物之一的台北市前議員黃郁芬,因在2022年底、產後3個月時,竟和謝姓男助理疑似發生不倫關係後,遭前夫發現後,於2023年底離婚,前夫還控告謝姓助理侵害配偶權,日前判決出爐,助理需賠償40萬元,等於證實黃郁芬婚內出軌。而諷刺的是,黃郁芬和前夫的婚姻,當時幫忙說媒的,就是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界把黃郁芬視為顧的愛將,除了照顧有加外,連婚姻也幫忙說媒。

日前,據了解,曾加入民進黨、時代力量的無黨籍北市前議員黃郁芬,於2022年3月時,與交住5年的林昶佐幕僚結婚,媒人還是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並在同年9月產下1子,豈料黃郁芬產後僅3個月,竟與謝姓男助理出軌,多次互傳曖昧訊息:「想抱著你睡覺」、「你真的好會在我毫無準備的時候,讓我好害羞,我們一起溜出去睡覺好了」、「那天早上好開心」,過程中跑去金山溫泉旅館開房間共度4小時,還在跨年前夕互相告白「想到的都是你」、「真的好喜歡你」。

而此訊息被黃郁芬的丈夫看見,嚴重受到打擊,由於雙方都是政治工作者,生活、職場領域高度重疊,陷入尷尬窘迫,還為此多次到身心科就診,憤而向謝姓助理提告求償60萬,並在2023年離婚。

不過,謝男辯稱,是看黃郁芬選舉失利大受打擊,才會邀約至金山看海,雖有擁抱親吻,但並未進一步接觸,被發現後也就甚少聯絡。但法官認為,兩人行為明顯已逾越社交往來界線,依照侵害配偶權判賠謝男40萬。消息曝光後,黃郁芬緊急關閉臉書,神隱躲避風頭。

而黃郁芬過去,一直被視為是顧立雄的愛將,甚至說是視為女兒般的疼愛,從顧立雄於2016年當選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後,黃郁芬就進入其辦公室;接著顧成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首任主委,黃也到黨產會擔任助理研究員,並在2018年正式踏入政壇、當選北市議員,等於一路的從政之路都是顧的提拔。

而諷刺的是,黃郁芬與前夫的婚姻,還是顧立雄親自當媒人,而顧立雄兒子的婚禮,黃郁芬也出席擔任招待,由此看來,兩人確實交情匪淺,只是如今傳出出軌偷吃一事,顧立雄所說的媒,破裂還惹出醜聞,大失顧的顏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