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3 | 品觀點

首長機關反應慢半拍,網友怒批,對弱勢太冷漠

1歲多的男童遭保母虐死案,讓網友愈來愈氣憤,因為除了兒福聯盟的探訪視察有問題外,事情一發生後,政府官員個個都慢半拍,包括台北巿長蔣萬安、新北巿長侯友宜,還有兒福聯盟董事王育敏等人,幾乎都在事件被爆出後一天,才表達關心之意,相較於知名私校康橋校車翻車,兩位巿長馬上前往醫院關心,網友酸批,「受虐的孩子市長有看到嗎?簡直是窮兒虐死無人問,富子輕傷爭相視」,嘲諷意味十足!

年僅1歲10個月的男童,遭保母虐死一案,引發社會譁然。而媒介保母的兒福聯盟團體,更是讓網友怒火難消,因為明明有去探視,也看見男童額童有傷口,怎麼就沒查下去,還回,無法檢查身體,這讓網友更火大,直批,為什麼不能?難怪視查就只是官樣文章,有去但什麼都查不了嗎?

同時,網友也發現官員與政府首長們,也對此案顯得冷漠。依舊進行政治行為,被網友嘲諷,眼中只有選舉,心中只有選票,對於這種出自弱勢家庭的孩子,根本就漠不關心。

對於網友的批評,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發生此案,大家都相當憤怒、痛心與難過,已請衛福部了解,若有需要,中央會全力協助地方。

而被外界批的最嚴重的是雙北巿長,因為在男童案爆出時,第一時間蔣萬安與侯友宜都沒有任何表示,卻在知名的私校康橋校車翻覆時,二人皆前往關心,網友痛批,弱勢孩子的命不是命嗎?

還有網友質疑,市長,虐兒案你完全都沒聲音?康橋校車出問題你衝第一、新北出養的虐童案,市長了解了嗎?、虐童的小寶寶生命不比康橋貴族重要?

民眾也說,貴族學校的校車意外,您立即前往關心慰問,新北一個弱勢小孩被虐死,卻得不到您的一句憐憫,難道市長您的眼中人命有貴賤之分?巿長應該先關心弱勢孩童被虐致死的事件,這些學生有強勢家長和學校頂著,應該不勞您費心,這事件反映出政治人物有夠現實。

民眾忍不住怒嗆,拜託!選完總統應該有空了吧?為什麼關心康橋校車的新聞,卻不關心虐童的新聞?您有看到被轉介的孩子死了嗎?一條生命耶。您不是還當過警察嗎?對於台灣這種虐童致死、罪該萬死的人,不應該被嚴懲嗎?您心中覺得校車新聞比較嚴重嗎?

對此,雙北官方態度大轉變,積極關心,二位巿長急發臉書,台北市長蔣萬安急發臉書文急喊「沒有人是局外人,網友也紛紛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臉書要求他關心虐兒案。藍委也是兒福聯盟董事王育敏,原本作為兒福聯盟董事一度沉默,臉書慘遭民眾湧入砲轟,質疑忙著發剪綵文卻對虐童不聞問,王育敏緊急發聲,深切反省與檢討。

對此,網友依舊不買單,直批,原來官員首長們都對弱勢兒童冷模,才會讓黑心保母有機可乘,若多一點關心,就不會有悲劇發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