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5 | 品觀點

失望「蔡柯會」!無檢討蔡執政八年 蔡正元:柯P幫背書「上當」

前立法委員蔡正元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15日專訪。近來引爆舉國憤怒的虐童案,蔡正元痛批蔡英文,台灣小孩死了不吭一聲,拜登的狗死了臉書推送!竟還藉跟在野黨柯文哲見面「順道提一下」凱凱案,該要行政調查失能檢討,還以「偵查不公開」、社工上銬等議題失焦。更批評對「柯蔡見面」失望,蔡英文藉此完美畢業,找在野黨背書。柯文哲沒做好功課列出蔡政府八年沒做好的事,跑去被蔡英文「陰險」算計,「上當了」。



蔡正元批蔡英文「陰險」,故意跟在野兩黨主席見面,要遮醜八年沒做好的事情,畢業前作完美「Ending」;柯文哲見蔡英文以老友身份見面,卻沒對蔡英文執政八年沒檢討提出強而有力的建議。還被執政黨的特定媒體曝光,大家看到柯文哲對蔡英文都是「Yes」,變成去幫蔡英文搖旗吶喊,幫蔡英文空頭支票背書,讓在野分化。大呼柯文哲「上當了」。



蔡正元表示,政治不能用小白兔心態進叢林。蔡英文步步算計,要幫賴清德擺平國會「少數」,要在野黨吞空白支票背書。在野黨不是不能見,但要像中美談判開清單,柯文哲以未來總統、政治家身份,進去數落一下蔡英文過去八年做不好列出清單批判檢討,蔡英文交給接班人賴清德來做。還是做不好就我柯文哲來做。可以拉攏很多國民黨的心到下次大選,柯文哲沒有做政治謀略考慮,「四年後怎選總統?」該打屁股。



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要與蔡英文總統會面?蔡正元建議朱立倫,應該要列出清單,蔡英文任內什麼沒做好,交代給賴清德去做,不能就拍屁股走人。



對於蔡英文提第二點國防預算GDP增加為3%,柯文哲也贊成。蔡正元認為蔡英文目前GDP為2.5%,現在丟出來故意顯示過去都是在野黨讓她做不到,找朝野對談讓在野黨背書。蔡正元批蔡政府給美國200億現金,一直拿不到貨。魚叉飛彈在哪裡?都幾年了。美國不賣F35、賣「阿沙布魯」沒辦法保衛台灣。編預算要讓我們買得到要的武器,否則只是滿足政客需要,給參眾議員撈錢。



蔡正元批蔡英文談勞保改革,過去喊說要砍軍公教執政期間都沒動作。說勞保有13兆虧損的潛在負債。蔡英文要納稅人多負擔一點,補勞保、補台電,已經捉襟見肘了還去當凱子給立陶宛、給美國?為國際聲望買媒體,數位部偉大的唐鳳一年有千萬預算、一年365天都在出國。氣憤說5月繳稅的我們「服氣嗎?愈想愈氣」。



蔡正元更批蔡英文,台灣小孩死了屁都不吭一聲;拜登的狗死了,臉書馬上推送!竟還藉跟柯文哲見面「順道提一下喔」,蔡英文的態度大有問題。社會安全網一年花400多億,凱凱事件社會安全網破大洞,中間很多人不負責任,失能節點第一是衛福部,第二兒福聯盟,第三是社工,第四是保母,虐童還殺人!



蔡正元表示,虐童案蔡政府的重點,要查出「破窗效應」社會安全其他破洞破,不會只有凱凱這個洞,行政單位可以自行做行政調查。衛福部可以去調查兒福聯盟,同時調查所有的合格保母。蔡英文應該要責怪薛瑞元、陳建仁,民進黨推給檢察官「偵查不公開」,難道「行政調查也不公開的嗎?」把社工上銬、警察檢討,全都在模糊。



蔡正元更表示,虐童案蔡英文上任後年年增加。凱凱案還還是外傭拍影片才有證據,外傭界都在講「台灣人好可怕喔」丟臉到國外。兒福聯盟早就知道此案都沒處理,涉嫌隱密案情。董事長林志嘉應該辭掉,執行長白麗芳就下台。他在第一時間請黨主席朱立倫,要王育敏辭不分區立委或是兒福董事二者選一。享受兒福光環,也要面對兒福搞砸的責任。至於來當董事長,他認為可以找兒福親善大使隋棠,吳欣盈也很適合。

《【LIVE 全台首播】朝野對話!蔡柯會後 朱立倫怎接招? ft.蔡正元-黃光芹-觀點芹爆戰120-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