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品觀點

《暐瀚觀點》國瑜三箭

立法院長韓國瑜最近民調上漲,聲量暴增,韓國瑜做了什麼?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主持人黃暐瀚,要來告訴大家,韓國瑜上任後,短短旳二個月內,就射出了三把箭,竟讓他的民調暴升,這其中暴升的原因,請鎖定每周四晚上八點首播的《暐瀚觀點》,讓你得到不一樣的政治觀點。



節目一開始,黃暐瀚就強調,常說觀察一個人,要「聽其言、觀其行」,政治人物民調漲跌,緊緊跟隨政治事件,緊密相關。而近期立法院長韓國瑜民調暴升,不少人在講,韓國瑜是鹹魚翻身,又由黑翻紅了,因為他現在的聲勢質量,遠遠超過總統級,比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還更高,但此波上漲原因,絕對跟立院所射出的三箭有絕大關係,而且一箭比一箭更高。



黃暐瀚說,國瑜三箭的第一箭,是把總務處長給換掉了,在換之前,曾經警告過總務處長要注意,當時是2月19日,一直到3月12日才換掉,中間隔了20天,這個處長到底在幹嘛呢?何況韓也說了,不教而殺謂之虐。就是提醒立法院整修問題,包括像30萬裝修5萬的傢俱,搬個桌子1300元等,負面新聞一直出來,就連立院的電梯堪比大怒神,己經好幾年,都沒有弄好,結果記者去拍還被總務處阻擋,結果3月12日總務處長就被拔掉了。



而這一事件過後,TVBS的民調出爐,滿意度48,不滿意度27。相較賴清德43侯友宜42柯文哲31,滿意度超過這三個人,同樣不滿意度賴清德35侯友宜34,柯文哲最高56,從這裡看來,誰會想到,四年前被罷免的韓國瑜,竟然會由黑翻紅,比總統當選人民調還高。



而第二箭則是國道六號通花蓮環島高鐵,當時韓國瑜提出來後,柯建銘還說院長不可以提案,這時有第二份民調是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新國會調查,國會滿意度43.7,但韓國瑜院長個人滿意度高達52.1,超過國會,為什麼呢?黃暐瀚強調,這段時間發生兩件事,就是更換總務處長及提案。



而第三箭就是委員未到唱名三次取消質詢權。黃暐瀚說,雖然取消質詢權是發生在3月15以後,鏡電視的時間符合,韓國瑜的民調滿意度40.1,從三份民調看到,鏡電視是最低的。因為民進黨傾全黨之力火力全開攻擊,韓國瑜亂搞。



黃暐瀚強調,過去大家很久不關注立法院新聞,現在什麼都是立院新聞,一來國會三黨不過半,二來因為韓國瑜,現在都在談立委唱名三次以後的下一位,就連韓國瑜中午吃個28塊的水煎包,討論度與網路聲量都超過柯文哲與蔡英文見面,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韓國瑜的國瑜三箭,是棒子跟胡蘿蔔恩威並濟,而取消質詢時他強調,對行政官員的尊重,也願意想辦法恢復質詢權,韓必須做到三黨都等距,立院擺第一,才會讓他的聲望繼續高,無論如何,韓院長時代來臨了。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暐瀚觀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