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5 | 菱傳媒

民進黨不分區出爐!靖娟林月琴居首 黑熊學院沈柏洋、演員郭昱晴入安全名單

民進黨不分區出爐!靖娟林月琴居首 黑熊學院沈柏洋、演員郭昱晴入安全名單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今(15日)舉行中執會,公佈不分區名單,不過,因推估當選安全名單縮減,派系安排喬不攏,正國會缺席表達抗議。根據會中提出的名單名次,前三名皆為專業組,依序為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黨內推估安全名單12席中,另一個亮點,則是排名第十二的台灣袖珍藝術家、演員郭昱晴。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小組由黨主席賴清德擔任黨主席,其他成員包括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主席卓榮泰、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陶儀芬、中研院研究員廖福特、國策顧問何美玥。十月開始接受各界推薦名單,13日小組舉行會議敲定不分區名單。

名單排序如下,林月琴、黑熊學院創辦人之一沈伯洋、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洪申翰、羅美玲、游錫堃、范雲、柯建銘、沈發惠、莊瑞雄、林楚茵、演員郭昱晴、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立委陳培瑜、中研院法學所博士後延就學者陳俊翰、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監事張秀君、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黃亦睿、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秘書長孫一信、行政院長辦公室前主任吳祥榮。

第21名起是原民台前主播陳慧君Mulas Ismahasan、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台灣首位棒球女裁判劉柏君、知名球評石明謹、大武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曾美玲、女性中小企業主黃真瑋、春上香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曾湘樺、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台南市柳營農會總幹事陳右欣、前立委余宛如、世界經濟論壇全球傑出青年台灣協會理事長許菡芸、前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民進黨秘書處副主任廖韶吟、民進黨性平部副主任蔡宜文。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主席賴清德主席裁示指出,這份名單,展現了民進黨重視專業領域、作為推動社會進步的創新精神,也保留穩健執政、兼顧經驗與傳承的政黨傳統。

賴清德指出,這次提名18位女性、16位男性,女性多於男性,女性超過名單的二分之一,拔擢黨內有能力的新秀幕僚、或資深政治工作者,都能獨當一面,為民喉舌,象徵民進黨有完整的人才培育規劃。

賴清德也強調,這次社會各界的推薦非常踴躍,難免有遺珠之憾,在堅持理念與價值、兼顧政治與多元的考量下,民進黨持續和其他政黨、以及全體國人一起努力,打造人人有希望的國家,維持民主與和平的現狀,追求繁榮與發展的未來。

完整名單如下:

1. 林月琴(靖娟基金會執行長)女

2. 沈伯洋(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男

3. 張雅琳(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女

4. 洪申翰(立委,綠能環境領域)男

5. 羅美玲(立委,新住民領域)女

6. 游錫堃(立委)男

7. 范雲(立委,性別平權領域)女

8. 柯建銘(立委)男

9. 沈發惠(立委)男

10. 莊瑞雄(立委)男

11. 林楚茵(立委)女

12. 郭昱晴(台灣袖珍藝術家、演員、作家)女

13. 王正旭(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男

14. 王義川(台灣智庫策略長)男

15. 陳培瑜(立委,親子教育)女

16. 陳俊翰(中研院法學所博士後研究學者)男

17. 張秀君(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監事)女

18. 黃奕睿(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男

19. 孫一信(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秘書長)男

20. 吳祥榮(前行政院長辦公室主任)男

21. 陳慧君(東華大學族文所博士生)女

22. 柯富揚(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男

23. 劉柏君(台灣首位棒球女性裁判)女

24. 石明瑾(知名球評)男

25. 曾美玲(大武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女

26. 黃真瑋(女性中小企業主)女

27. 曾湘樺(春上香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女

28. 鄭力嘉(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男

29. 陳右欣(台南市柳營農會總幹事)女

30. 余宛如(前立委)女

31. 許菡芸(前世界經濟論壇全球傑出青年台灣協會理事長)女

32. 周威佑(前台北市議員)男

33. 廖韶吟(民進黨秘書處副主任)女

34. 蔡宜文(民進黨性平部副主任)女

菱傳媒原始網址:民進黨不分區出爐!靖娟林月琴居首 黑熊學院沈柏洋、演員郭昱晴入安全名單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