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17 | 菱傳媒

宜蘭選情/藍白鬥!陳琬惠領表籲藍營讓 黃琤婷回應民意「選到底」

宜蘭選情/藍白鬥!陳琬惠領表籲藍營讓 黃琤婷回應民意「選到底」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藍白合作,但地方小雞有意見!民眾黨宜蘭區域立委參選人陳琬惠今天(17日)前往縣選委會領表時,呼籲國民黨在區域立委部分能禮讓。國民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黃琤婷說,她出身在地,深入基層,最了解鄉親需求,「非綠立委席次最大化應讓最能勝選的人參選」,強調選到底決心。

宜蘭選情/藍白鬥!陳琬惠領表籲藍營讓 黃琤婷回應民意「選到底」

參選宜蘭區域立委的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琬惠今赴宜蘭縣選委會領表,呼籲國民黨在區域立委部分能退讓。林泊志攝


「我絕對選到底,希望黃琤婷禮讓!」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琬惠今天在宜蘭黨部主委李偉華、不分區立委吳欣盈、北市議員黃瀞瑩的陪同下,前往宜蘭縣選舉委員會領表,同時公開表態參選到底決心及呼籲國民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黃琤婷能夠退讓。

陳琬惠說,過去藍白在立法院也曾合作過,若大黨不禮讓,小黨根本沒有機會當召委。她坦言,此次藍白合的結果,民眾黨內對柯文哲答應藍軍的條件產生大反彈、炸鍋,認為柯文哲讓太多,她希望民眾黨在這次藍白合後還能保有原來的理想性,而區域立委是最好表現的機會,希望能用民眾黨的精神繼續為地方服務。

陳琬惠說,宜蘭這十幾年來都是由綠營拿下立委,應該換黨服務鄉親,她上任10多個月來深入基層,她認為過去政治人物在大建設上喊太多,應該要著重更多與民眾相關的基礎建設,回應民眾最真實需求。

陳琬惠說,藍白合是近期發燒話題,近日她還是全力幫黨主席柯文哲催票、拉票,會奮戰到最後一刻。她強調,不管柯侯配或侯柯配,藍白合是因應民眾政黨輪替的希望,她說後續還有相當多工作要進行,藍白合是呼應民意需求,會繼續往前走。

宜蘭選情/藍白鬥!陳琬惠領表籲藍營讓 黃琤婷回應民意「選到底」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吳欣盈。林泊志攝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吳欣盈說,藍白合最終目標是第三波民主改革,很多人認為柯文哲退讓太多,今天到民主聖地宜蘭,在藍白合前提下,國民黨在區域立委的部分可以禮讓出來給陳琬惠。吳欣盈指出,他在立法院這個會期中能順利擔任衛環委員會的召委,也是因為國民黨的禮讓,才能順利接下召委工作,服務民眾。

吳欣盈說,柯文哲堅持財政紀律、監督的角色,陳琬惠接任不分區立委後就有揭弊女神封號,她相信陳琬惠是看好民眾荷包,與監督政府的最好選擇。吳欣盈指出,陳琬惠上任以來一天當三天用,每天從台北宜蘭往返,出席率更是100分,除揭弊有口碑外,更堅持替地方建設,爭取福利。

宜蘭選情/藍白鬥!陳琬惠領表籲藍營讓 黃琤婷回應民意「選到底」

民眾黨北市議員黃瀞瑩說,民眾黨在區域立委部分一定會奮戰到最後一刻。林泊志攝


另外,北市議員黃瀞瑩也說,民眾黨一直都在,絕對不放棄,比賽還沒結束,會繼續加油,她說,陳琬惠提出「南港東移」政見,是柯文哲當年所說的「台北經驗台灣實踐」。黃瀞瑩說,協商過程中柯文哲確實做了很多退讓,區域立委部分絕對不放棄,一定會拚到最後一刻,希望國民黨可以對於小黨提出所有的禮讓。

媒體問及,藍白合後,外傳陳琬惠將接通傳會(NCC)主委職務,陳琬惠說,今天領表就是表達參選到底決心,希望能爭取明年的區域立委,繼續為鄉親服務。

宜蘭選情/藍白鬥!陳琬惠領表籲藍營讓 黃琤婷回應民意「選到底」

國民黨宜蘭區域立委參選人黃琤婷表達參選到底決心,她強調非綠要讓立委席次最大化,就得讓最有勝選機會的人選到底。林泊志攝


民眾黨公開喊話呼籲退讓,國民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黃琤婷強調,「我不會退!」她說,參選之初是因為獲得黨中央徵召提名,但現在開始她必須要面對所有選民的託付,當前的狀況已與政黨並無太大關係。

黃琤婷指出,她是在地宜蘭人、貼近鄉親,她不接受不分區立委,也不願接受高層指派其他職務,她「不是想要佔位子」,而是真正深入基層跟民眾互動、服務鄉親才是她想做的事情。

黃琤婷表示,非綠整合的目標之一是讓立委席次最大化,應該要支持一個勝選機率高、民意支持度高、在地經營比較久的候選人,「不該是泱泱大黨就該退讓,這個邏輯滿奇怪的!」

「參選到底的初衷不變!」是否會擔心藍白相爭綠營得利?黃琤婷說,相信最後一定會團結成一股力量,大家都希望台灣好、宜蘭好,這是最後團結的機會,他相信選民會做最好的決定。

相關新聞:

藍白戰!國民黨黃琤婷「各自努力」 民眾黨陳琬惠「選到底」

綠控藍白合是政治分贓 藍嗆「順應民意」白批綠讓台灣陷戰爭風險

選戰幕後/柯文哲態度大轉變!年輕票流失 內部炸鍋憂不分區恐剩3席



菱傳媒原始網址:宜蘭選情/藍白鬥!陳琬惠領表籲藍營讓 黃琤婷回應民意「選到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