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9 | 菱傳媒

國民黨34席不分區名單全數通過 韓國瑜得票數最高

國民黨34席不分區名單全數通過 韓國瑜得票數最高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34席不分區立委名單今(19)日上午揭曉,並將在下午的全中會中投票表決;其中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排列首位,預料將成為下屆的立院龍頭儲備人選。第二名為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第三名為區塊鏈專家葛如鈞,前立委王育敏、代表雲林張家的前立委張嘉郡回鍋,青年代表部分,由國民黨發言人楊智㐵入列,但不在安全名單中。

不分區名單公布,第1名韓國瑜、第2名柯志恩、第3名葛如鈞、第4名翁曉玲、第5名陳菁徽、第6名吳宗憲、第7名林倩綺、第8名陳永康、第9名許宇甄、第10謝龍介、第11蘇清泉、第12張嘉郡、第13王育敏、第14蔡明忠、第15吳亮儀、第16李育嬋、第17李霞、第18楊應超。

19名到34名依序為徐弘庭、鍾沛君、江怡臻、簡榮宗、田長沛、沈采穎、林瓊嘉、陳克威、邱一峰、廖怡琇、李縉穎、李茂芊、丁瑀、楊智㐵、何嘉霖、康晉瑜。

葛如鈞為人工智慧(AI)及區塊鏈專家「寶博士」,翁曉玲為清大法律研究所副教授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前委員,吳宗憲是新北市政府法制局局長,原民代表林倩綺是前北高兩市文化局長,陳永康是前海軍司令,許宇甄為現任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蔡明忠是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吳亮儀為嘉義縣婦女會理事長,也是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女兒,李玉嬋為前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院長,新住民代表李霞是陸配,為台灣紫點點多元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

朱立倫今早在中常會親自宣布34席名單,朱說,本次國民黨不分區是由黨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共商,有許多優秀現任立委希望爭取,但他和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達成共識,所有中常委、資深前輩也是現在競選團隊成員,將來都要納入執政團隊,所以現任立委跟資深中常委都是輔選團隊。

朱立倫也說,這次提名的專業組人才,完全是培養未來能夠在立法院歷練的執政人才;政治組則是準備縣市長參選人的儲備人才,尤其去年最艱困選區的參選人,通通都納入。至於青年世代,也許在不安全名單,但他們都是為接棒而努力。

朱立倫說,下午要舉行同意權,這也是破天荒第一次投票,希望大家能積極參與,他也願意用最公開的方式,讓全民看到國民黨是團結的,不是考慮自我、小我,共同推動2024勝選,各位現任立委都願意加入輔選團隊。

國民黨34席不分區名單全數通過 韓國瑜得票數最高

國民黨34席不分區名單全數通過 韓國瑜得票數最高

國民黨公布第11屆不分區立委名單及簡歷。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下午在中央黨部召開第21屆112年度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由中央委員對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個別行使同意權。國民黨這次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提名辦法,已從過去的「不同意制」改成「同意制」,因此須經中央委員會全體出席委員1/2以上同意,才能確認人選名單與順序。最終,34位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均獲得比過半數甚高的同意票通過,其中以排名第1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得票最高。

黨主席朱立倫在致詞時表示,國民黨秉持一定要有最強的戰力、最專業、最多元、最具有代表性,提出最佳名單。提出後、到現在為止,可看得出來社會佳評如潮,都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名單、最強的名單,代表國民黨要重返執政的決心。

發稿時間:11:12

更新時間: 19:12 (增加投票結果)

菱傳媒原始網址:國民黨34席不分區名單全數通過 韓國瑜得票數最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