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0 | 菱傳媒

宜蘭選情/民進黨陳俊宇登記選立委行動劇諷藍白合 陳金德還批習近平是詐團首腦

宜蘭選情/民進黨陳俊宇登記選立委行動劇諷藍白合 陳金德還批習近平是詐團首腦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區域立委候選人陳俊宇,今天(20日)在支持者簇擁下,前往縣選委會登記參選,登記前更以行動劇諷刺近來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直指背後有中國勢力介入,競總副主委陳金德更批習近平是詐騙集團首腦主謀,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及立委候選人是車手,呼籲選民用選票捍衛台灣與民主。

宜蘭選情/民進黨陳俊宇登記選立委行動劇諷藍白合 陳金德還批習近平是詐團首腦

民進黨宜蘭區域立委候選人陳俊宇20日赴縣選委會登記參選,以行動劇諷刺藍白合及中國介選。林泊志攝


參選宜蘭區域立委的民進黨陳俊宇,上午在超過300名支持者簇擁下,挺進縣選委會登記,出發前,青年軍演出「藍白合」行動劇,暗指背後有中國勢力介入台灣選舉。

賴清德陳俊宇宜蘭聯合競總副主委陳金德指出,台灣開放選舉20多年來,李登輝參選總統時,中國猶如喪事般,對岸用飛彈威脅,之後每逢台灣總統選舉,威嚇、圍台,或者透過台商回台買票,如今更以網路、假消息影響選舉,村里、宮廟帶隊到中國,只要出機票,到中國後都是當地台辦花費,中國公然替國民黨買票。

宜蘭選情/民進黨陳俊宇登記選立委行動劇諷藍白合 陳金德還批習近平是詐團首腦

陳金德指此次選舉是中國與台灣路線之爭,還批中國介選,習近平是詐團首腦,國民黨則是馬前足、車手。林泊志攝


陳金德說,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選舉數十年,已相當習慣,反觀香港,如今能否選總統、議員?香港的情況比中國內地城市還慘。

他說,若有朝一日中國統治台灣,中共會放過台灣人嗎?台灣人比香港人更認清中國本質,討厭中共治理,若某日台灣被中國治理,情況恐更可怕,恐一批批被送去新疆勞改、再教育,呼籲台灣人應該要覺悟,此戰攸關台灣主權,應該要選一個捍衛台灣主權的候選人。

陳金德說,行動劇不管藍或白,其本質是紅,中國國民黨及台灣民眾黨背後都是中國共產黨,而朱立倫、柯文哲、馬英九、侯友宜背後都是習近平。他說,就國家政權來說,這次選舉是認同中國或台灣路線之爭。

陳金德批習近平是詐團主謀

陳金德還以詐騙集團舉例,指習近平是詐騙集團主謀,馬英九是馬前足詐騙台灣民眾,而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就是詐團車手,他呼籲不能讓的這種詐騙集團在台灣生存。

陳金德指出,總統人品、人格很重要,賴清德出身礦工之子,出生93天父親就過世,母親獨自撫養6小孩,一路辛苦拉拔,賴清德當醫生、從政來從未有貪污、待人客氣,認真問政,台南市長連任時更拿下72萬張選票,此次總統選舉很競爭,中國會不擇手段影響台灣選舉,台灣人要當成最後一選舉,背水一戰。

陳金德還說,陳俊宇出身員山崩山湖,出身樸實農家,兩人認識多年,他肯定陳俊宇從代表、議員到如今要選立委,待人客氣認真打拚,最重要的是與賴清德站同一路線,呼籲鄉親支持。

陳金德指出,宜蘭這場選舉很競爭,要很努力拚,他說民進黨過去在縣長已輸2次,這次立委選舉一定要贏,才能踏穩腳步,否則之後選舉可能會再輸,恐都是國民黨執政。國民黨執政施政怠惰、停頓,宜蘭縣政府儼然失能、失智,下屆要縣長選舉一定要贏回來,而這次先贏立委。

宜蘭選情/民進黨陳俊宇登記選立委行動劇諷藍白合 陳金德還批習近平是詐團首腦

民進黨宜蘭區域立委參選人陳俊宇批無論藍白如何合,都無法替台灣開創好未來。林泊志攝


立委候選人陳俊宇說,台灣進入一個相當危險的狀況,從新聞媒體可看到藍白合帶來的風險,藍白怎樣合怎樣配絕對不是台灣最好的選項,無法替台灣開創好未來。

陳俊宇說,近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事件洩漏國家機密,過去還有台灣培養出來的退將吳斯懷到中國聽習近平訓話,而柯文哲過去還有說中國要他選總統,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中更藏有曾是中國幹部的徐春鶯,國家安全何在?藍白合背後最大支柱就是中國習近平,不管藍白要選區長、特首都與台灣人無關,呼籲鄉親要堅定意志,讓賴清德高票當選總統。

宜蘭選情/民進黨陳俊宇登記選立委行動劇諷藍白合 陳金德還批習近平是詐團首腦

民進黨宜蘭區域立委候選人陳俊宇在超過300名支持者陪同下前往登記參選。林泊志攝


陳俊宇指出,國民黨總統立委候選人說要重啟核四,2021年已經用選票投票,宜蘭有63%的民眾反對核四重起,而侯友宜為了選總統卻違背當初的說法,說要重啟核四,而立委參選人黃琤婷也跟進,如此不負責任的候選人,呼籲鄉親用選票抵制。

陳俊宇表示,縣府近年來行政效能未達期待目標,高鐵特區範圍原本今年一月要開始進行規劃,但到現在都沒有進度,若未來選出的立委無法在中央做好溝通協調角色,相關建設就會被耽誤,未來中央將給予宜蘭有6千億元的公共工程要進行,台62線延伸、國五銜接蘇花安、鐵路高架、陽明醫院升格醫學中心等,都需要有準備好的人選進入國會爭取。他也痛批,這場選舉藍營並未正面迎擊,並不講宜蘭未來藍圖,只會用假訊息、抹黑,希望鄉親替他主持公道,共同打拚拉票。

菱傳媒原始網址:宜蘭選情/民進黨陳俊宇登記選立委行動劇諷藍白合 陳金德還批習近平是詐團首腦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