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0 | 菱傳媒

不分區名單現任藍委「全掰」 李德維退群:黨中央應檢討、反省

不分區名單現任藍委「全掰」 李德維退群:黨中央應檢討、反省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昨公布2024不分區立委名單,並稱這是「史上最年輕、史上最好」名單,但現任不分區立委無人留任,傳出該名單在中全會「吵半天」、「被狂幹」。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現任不分區李德維今(20日)坦言,無法向黨內支持的好朋友交代,所以確實有退出幾個群組,但他也認為,不分區名單是朱立倫權責,完全尊重跟理解,但基層聲音上達、反映機會非常小,黨中央應檢討、反省。

國民黨19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排名第一,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第二,包含前立委蘇清泉、張嘉郡、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也列安全名單內。現任不分區立委曾銘宗、游毓蘭、李貴敏、吳斯懷、鄭麗文、林文瑞、廖婉汝、翁重鈞、吳怡玎、陳以信、張育美、李德維、溫玉霞等人均未獲得提名。

對於「一個都不留」,國民黨則稱,未來若重返執政,這些人都有可能成為執政團隊成員。

身為立法院黨團總召的曾銘宗已做滿兩屆,由於黨規定最多可連任兩屆,因此他早在2月就表態,準備漸漸退出政壇,若有機會將回金融界服務。他認為,這次名單很亮眼,彰顯年輕、專業很不錯。

立委吳斯懷認為,國民黨這次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相當全面,尤其海軍上將陳永康是非常優秀的人選,對於國際局勢、軍事領域、戰爭兵棋推演都十分擅長,本屆不分區立委有許多人表現很優異,沒有人獲得連任提名確實有點可惜,但他尊重黨中央的決定。

游毓蘭在臉書上表示,謝謝侯友宜、趙守博等人的推薦,但「抱歉讓大家失望了」,也說在國家興亡與台海和平的大目標下,個人何其渺小,還是希望全民能夠一鼓作氣,下架民進黨。

李貴敏的臉書也有支持者打氣,一名網友說「立法院我評選最專業的立委第一名!希望還有機會讓您為國家服務!」,她回覆「謝謝鼓勵!太感動了」。另一人則說「委員加油,沒能入不分區,希望重返執政另有重用」,她則表示「謝謝鼓勵!在民間也一樣可以盡心力喔」。

鄭麗文臉書也有網友留言,表示「委員委屈了!真正為人民好的都沒辦法繼續在立院為民發聲!」甚至還有人要她「脫黨吧」顯示出支持者的錯愕,不過她未有回應。

菱傳媒原始網址:不分區名單現任藍委「全掰」 李德維退群:黨中央應檢討、反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