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1 | 菱傳媒

選戰幕後/蕭美琴就位!前幕僚歸隊 主打知性特質鎖定三重點催票

選戰幕後/蕭美琴就位!前幕僚歸隊 主打知性特質鎖定三重點催票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0日正式公佈副手人選,與駐美大使蕭美琴搭擋參選2024總統大選,「賴蕭配」正式成形!據了解,蕭美琴辦公室確定在民進黨中央8樓,副手幕僚群建制8人,預料採雙主任制,將由蕭美琴過去國會辦公室主任許家華擔任副總統參選人辦公室主任,過去花蓮服務處主任林俞君負責隨行,過去蕭美琴的幕僚群將陸續到位,協助蕭美琴無縫接軌,立刻上手。

蕭美琴19日傍晚返國,20日上午向外交部長吳釗燮述職,並正式請辭。賴清德下午舉行記者會,力讚蕭美琴是最佳人選,「用一句話形容蕭美琴,就是『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賴清德說,蕭美琴有3個特質,包括做事積極認真負責,貢獻犧牲,謙虛、穩健的特質,在台灣面臨民主道路前行,是最適合與他一起帶領台灣的副手人選。

依照競總規劃,賴清德與蕭美琴將分進合擊,蕭美琴首場大型造勢活動將於26日前進後山,分別出席花蓮、台東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作為「賴蕭配」起手式。未來行程分配上,蕭美琴會成為最佳輔選員,除了著重花東地區外,黨內人士舉例,若賴清德在台灣西部跑行程,蕭美琴就會狂掃花東,若賴清德深入南台灣,蕭美琴就會在北部突圍,兩人合作無間,在最後50天透過密集陸戰、大型造勢活動,催出支持者的熱情與選票。

另外,蕭美琴知性、女性的特質也會極力在選戰中發揮特色,黨內人士說,包含進步價值的軟性議題、青年座談等,都會加重蕭美琴的角色,讓空戰打出不一樣的選戰氛圍。

輔選人士指出,蕭美琴是立委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後,首位在花蓮縣拿下立委席次的民進黨人士,2016年選戰蕭美琴以過半得票率,擊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王廷升,雖然2020年以些微差距敗給傅崐萁,但從歷屆投票可看出,蕭美琴在花蓮已超越藍綠,即使民眾在總統票未投民進黨籍候選人,但立委選票卻願意支持蕭美琴,因此,她以副總統參選人的身份有機會在花東地區成功突圍,除凝聚支持者力量,也非常有機會讓民進黨在花東地區拿下史上最好成績。

另外,立委選戰上,蕭美琴與花東的連結以及從小在台南就讀國中小,黨內看好蕭美琴都會區知識族群的選票外,也看好她在區域立委選區的吸票功力,預料會讓蕭美琴著重輔選激戰區、民主大聯盟選將,讓現在衝高的氣勢,一鼓作氣翻轉選戰。

菱傳媒原始網址:選戰幕後/蕭美琴就位!前幕僚歸隊 主打知性特質鎖定三重點催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