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1 | 菱傳媒

搶頭香!賴清德、蕭美琴完成登記 貓狗胸章吸睛強調國家方向選對的人

搶頭香!賴清德、蕭美琴完成登記 貓狗胸章吸睛強調國家方向選對的人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21日)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交納1500萬元保證金,現場聚集各年齡層支持者,高喊「選對的人走對的路」、「2024團結一致」、「凍蒜」;蔡賴還配戴象徵兩人貓狗胸章,相當吸睛。賴清德表示,賴清德表示,他與蕭美琴搭檔有三層意義,包括國家使命感、信賴台灣的國家方向、負責任及穩健執政的態度,「讓國家更有力量!在正確的方向上穩健前進、大步向前!」

搶頭香!賴清德、蕭美琴完成登記 貓狗胸章吸睛強調國家方向選對的人

賴清德、蕭美琴配戴「貓狗胸章」相當吸睛,這是競辦前天晚上才新增的巧思。林啟弘攝


賴清德與蕭美琴上午9點左右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賴清德身穿藍色西裝、紫色領帶,蕭美琴則以黑白配色西裝亮相,兩人都配戴著「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的貓狗胸章,在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總幹事潘孟安、發言人陳世凱、郭雅慧等陪同下,完成參選登記。

登記完成賴陣營喊出「一馬當先、完成登記」。特勤中心即刻起將由專人全程負責候選人的維安編組。由於蕭美琴19日傍晚才返台,面對媒體詢問時差還好嗎,蕭美琴搖頭表示,還在調整中,「從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忙完到現在,只睡了5小時」。

賴清德、蕭美琴登記完成後,回到一樓接受媒體訪問,賴清德表示,他與蕭美琴搭擋參選,有3層特別的意義:第一,兩人都具有國家使命感,1996年飛彈危機,他毅然決然追隨民主運動前輩的腳步,棄醫從政,27年來,決心從來沒有改變過,守護台灣的意志更加的堅定;蕭美琴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後,就回到台灣來,從基層做起,不管在哪一個位置,一步一腳印,奉獻給台灣,也可以看出她對台灣滿滿的愛。他們兩個都深愛這塊土地,熱愛這個國家,也一定會竭盡所能,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和繁榮。

第二個意義是,賴清德說,兩人都代表信賴台灣的國家方向,地緣政治的變化,台灣的安全以及印太的和平,是國際矚目的焦點,這場選舉全世界都在看,台灣的人民在信賴台灣、讓台灣在民主的路上繼續前進,以及依賴中國,走一中原則的老路,走到中國的懷抱,到底要做如何選擇。

賴清德強調,他們兩人就是代表信賴台灣的國家方向,特別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全國人民共同努力,國際已經看到台灣、信賴台灣、上架台灣,兩人將竭盡所能,讓台灣在穩健的道路上走入國際,迎向未來,不走回一中的老路。

賴清德指出,第三個意義是,他們兩人代表負責任、穩健執政的態度,經過20、30年的政治歷練,有非常豐富的行政經驗,同時,兩年多來也集結超過200位專家學者,提出國家希望工程,要打造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台灣,加上蔡英文7年執政,不管是執政團隊、經濟發展的團隊、社會安全體系建置的團隊,都非常豐富。

賴清德表示,台灣必須要在穩健的路上持續前進,台灣禁不起紛亂,也不能試驗,希望大家團結在一起,穩健地讓國家繼續前進。賴也指出,這場選舉國會過半也非常重要,民進黨不管是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提名,都秉持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原則,希望結合各界民主力量,共同承擔重大的使命。

根據中選會規定,總統候選人每組需繳交保證金1500萬元,還有公報刊登的學經歷、政見及登記申請、財產申報等,正副總統候選人也需繳交授權查證外國國籍同意書。

菱傳媒原始網址:搶頭香!賴清德、蕭美琴完成登記 貓狗胸章吸睛強調國家方向選對的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