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1 | 菱傳媒

宜蘭選情/藍白各自努力!陳琬惠登記選立委 黃國昌加持「捍衛陳定南精神」

宜蘭選情/藍白各自努力!陳琬惠登記選立委 黃國昌加持「捍衛陳定南精神」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在藍綠候選人完成登記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琬惠今天(21日)在剛轉投民眾黨的前立委黃國昌陪同下,完成參選登記,宜蘭藍白確定分裂。陳琬惠呼籲縣民讓有國會經驗的她繼續留在立法院為縣民打拚,而黃國昌砲轟綠營背離陳定南精神與創黨價值,他讚陳琬惠勇於揭弊,呼籲宜蘭鄉親把陳琬惠留在立法院,繼續捍衛陳定南精神。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琬惠今天在支持者及前立委黃國昌等人陪同下,前往宜蘭縣選委會登記參選立委。陳琬惠表示,今天登記參選是要告訴鄉親,她上任不分區立委11個月以來,宜蘭很多建設都有待加強,除了國5塞車外,內網建設欠缺,她成功爭取宜蘭市第11號道路2.1億元經費、宜蘭多雨校園通學廊道及校內設施都要加強。

宜蘭選情/藍白各自努力!陳琬惠登記選立委 黃國昌加持「捍衛陳定南精神」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琬惠推出「南港東移」等多項政見。林泊志攝


她還說,請教民眾黨主席、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的東區門戶概念後,提出「南港東移」政見,希望讓更好的人才能移居、留在宜蘭,另外也提出生育大禮包鼓勵生養,從懷孕開始就補助婦女5萬元,也搭配長照保險,提高到GDP的1%,長照補助可提高到3萬元。

話鋒一轉,陳琬惠抨擊藍綠對手,民進黨陳俊宇把農業設施蓋成自家豪宅,而國民黨的黃琤婷連「巴氏量表」都搞不清楚,希望縣民能給有國會經驗的她,繼續留在立法院。

對於自身選情,國民黨黃琤婷稱民調領先,但陳琬惠反譏,民調自己做的都可以說領先,她也能說民眾黨內參民調她也領先,但她認為民調是參考,今天登記後選舉才真正開跑,距離投票還有50幾天,大家都能用盡全力,爭取縣民認同。她強調,過去11個月有許多鄉鎮長和縣民都看到她的服務與成果,相信她一定能獲得支持,當選區域立委。

黃國昌批綠營背離陳定南精神 籲把陳琬惠留立院打拚

甫加入民眾黨的黃國昌,入黨後第一次輔選,於今天陪同陳琬惠登記。黃國昌說,自己是半個宜蘭人,媽媽是羅東人,過年都會回宜蘭探視外公外婆,對宜蘭有深厚感情,特別是宜蘭為台灣民主孕育很多令人尊敬的民主前輩,例如林義雄、陳定南等人都是他政治路上景仰和學習的對象。

宜蘭選情/藍白各自努力!陳琬惠登記選立委 黃國昌加持「捍衛陳定南精神」

剛加入民眾黨的前立委黃國昌力挺陳琬惠。林泊志攝


黃國昌說,陳定南不僅捍衛宜蘭好山好水,也是台灣清廉政治、反黑金貪腐所奠定下的精神,都是參與政治的人學習對象。

黃國昌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宜蘭成立後援會時,提出的第一條政見就是反黑金及打擊詐騙,但民進黨近年來早已背離「清廉、勤政、愛鄉土」的路線,民進黨執政團隊與貪腐的距離,已讓台灣人民無法忍受,要捍衛這樣的價值不是用嘴巴喊的,必須有具體行動。

黃國昌說,陳琬惠踏入立法院以來,不僅是有經驗的立委,當宜蘭發生貪腐弊案時,陳琬惠站在第一線,不畏權貴、敢說真話。上屆選舉時,他點出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縣長的江聰淵,當時喊出反黑金口號,根本是對不起陳定南。

黃國昌抨擊,江聰淵用宜蘭市公所公帑,用限制性標案,去豢養政治人物,正是陳定南選宜蘭縣長時,走在街頭反對黑道治縣的對象,而江聰淵落選後,跑到雜糧基金會,每年收入兩百萬,還有特支費。

宜蘭選情/藍白各自努力!陳琬惠登記選立委 黃國昌加持「捍衛陳定南精神」

剛加入民眾黨的前立委黃國昌力挺陳琬惠,陪同登記參選宜蘭立委。林泊志攝


此外,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從2020年選舉時,後援會竟是用槍砲通緝犯、非法吸金所得所免費提供使用、供養;陳歐珀於2020年6月間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名義,找來交通部、台鐵官員,跑到im.B詐騙案主嫌曾耀鋒豪宅飲酒作樂開趴,也成了疫情期間台鐵局唯一一個立委介入喬就不用繳滯納金的案例。這是哪門子的「清廉、勤政、愛鄉土」?如果是陳青天精神下所帶領的法務部,會對這樣臭不可聞的弊案毫無作為嗎?可以忍受如此違法濫權嗎?

黃國昌說,陳琬惠在立法院多次提出此案,但握有權力的人充耳不聞,他懇請宜蘭鄉親把陳琬惠留在立法院,捍衛陳定南精神,為台灣找回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的價值。

綠營反嗆白營「為個人利益放棄個人原則」

對於陳琬惠所說,陳俊宇競總青年部長陳定霖說,民眾黨都有一個共通點,都可以為了個人利益放棄原則,柯文哲身為黨主席先前可以為了個人利益拋下整個團隊幕僚,今天黃國昌可以為了個人利益,拋下自己的尊嚴和價值,只為了能做一個不分區立委。對於年輕人來說,真的很難想像曾經在數十萬人面前吶喊反服貿的人,有一天可能要重啟服貿來辯護。民眾黨可以為了利益沒有原則,是要如何讓台灣人、讓青年人相信民眾黨不會出賣台灣?

陳定霖說,如同時代力量黨主席所說,黃國昌是「放下自尊和魔鬼交易、跟牛鬼蛇神站在一起」,雙標且失信的黃國昌如今要站在什麼立場再來批評別人?

陳定霖指出,民眾黨每逢選舉時只要有人來到宜蘭,就在消費陳定南,是不是忘記自己黨主席曾說過是「中國要我選總統」?毫無台灣心的人跟政黨,頻頻說要承接陳定南的使命,令人啼笑皆非。

相關新聞:

宜蘭選情/藍白合卡關!黃琤婷登記參選藍營地方大咖全力挺 不讓詐騙人民的政黨繼續執政

花蓮選情/民進黨張美慧登記參選「終結家族特權政治」 推「美琴」牌拚翻轉花蓮

家族被爆「新北最扯違建」!頂樓藏果嶺可打高爾夫球 張智倫:今僱工拆除

菱傳媒原始網址:宜蘭選情/藍白各自努力!陳琬惠登記選立委 黃國昌加持「捍衛陳定南精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