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6 | 菱傳媒

力挺謝子涵!林佳龍列舉「龍規盧不隨」十大建設遭更改停滯 中市府:本末倒置

力挺謝子涵!林佳龍列舉「龍規盧不隨」十大建設遭更改停滯 中市府:本末倒置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台中市第三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立委候選人謝子涵,與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聯合總部24日成立。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站台力挺,除掛保證推薦台中在地子弟謝子涵外,更列舉台中十大建設遭破壞,批評盧市府施政成效不佳,造成重大建設停滯延宕。對此,台中市府反擊說,林前市長所列舉項目,任內隨意更改路線、位置,造成許多爛攤,盧市長以媽媽持家的承擔收拾殘局,光是林前市長提的捷運藍線,東豐快、山手線、台中巨蛋4項,就是林前市長留下的四大爛攤。

林佳龍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從烏日高鐵趕往子涵的競選總部會場路上,經過「科湳愛琴橋」,這條中科通往水湳的斜張橋,眼往橋身的燈光很迷人。但也不禁感到可惜,城市的進步是場接力賽,看見過去規劃的建設一項項更改、停滯,辛苦爭取經費與建設的在地立委還要承受現任執政者的攻擊。

他也列舉台中市十項延宕停滯的建設,包括一、斜張橋設計規劃預留台中捷運橘線空間,盧市府更改路線,讓空間因此作廢。二、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工程延宕與經費問題,不願與經濟部配合,預算增加。三、巨蛋原先已完成選址,變更用地後預算暴增百億。四、水湳轉運中心縮小建築量體規模外還暴增預算,並取消直接連通國道高架專用道規劃。五、清泉岡門戶計畫喊停,當時規劃做產業園區,發展航太物流產業,捷運藍線也能經過,卻改路線廢計畫,將送到內政部的計劃案抽回才又重送。

六,世界級建築綠美圖,台中市立美術館和圖書館的土地因為水湳機場的遷移,土地閒置後由中央無償提供台中使用,卻被市府說中央沒提供補助。七、台中捷運藍線路線修改,不但無法與沙鹿火車站共站,也遭質疑圖利有力人士。八、甲后線鐵路,山海線鐵路從大甲、后里連結起來,讓台中有環狀捷運,目前建設也停滯;九、台中海線鐵路,中央要做大台中山海環線,包含雙軌化、高架化,雙軌化中央規劃250億補助,市府卻要全額補助一毛不付,第十項則是東豐快速道路爭議一再延宕。

林佳龍希望未來第三選區能夠讓謝子涵當選,讓她在過去前立委洪慈庸所爭取的建設基礎上,包括教育、社會福利、交通、觀光上的努力,爭取到衛福部豐原醫院在后里設分院讓后里居民有更便利的醫療服務、台鐵舊山線復駛、長照福利、學校改建等建設,為潭雅神后鄉親爭取到更好照顧和生活。

對此,台中市政府澄清說,捷運藍線,林前市長任內更改胡市長台灣大道路線,走向沙鹿無人重劃區,導致路線徵收困難,台中港區機廠位置更被林部長轄管的港務公司否定,其中緣由為何?令人匪夷所思。東豐快速道路,在林前市長任內推翻已通過的環評,無預警停工,導致興建成本至今大增,嚴重延宕,林前市長此時主動自己提出,勾起山城傷痛記憶,情何以堪?

市府強調,台中山手線,林佳龍市長送案後卸任,擔任交通部長時,被同黨執政的國發會表示,「前市府」所提報告22點不符審查要點而退回,如今拿來指責接手解決的盧市府,令大眾不解。更不用說台中巨蛋,林前市長更改胡市長規劃,遷址致使國民運動中心差點消失,並造成龐大交通隱憂,盧市長改回原址,才順利推動進展。

市府指出,僅以4建設為例,便出現如此多爛尾規劃,何況其他內容更不及備載?盧市長收拾殘局,反被始作俑者批評,實乃本末倒置。

熱門新聞:

建議侯友宜在君悅朗讀柯文哲簡訊? 朱立倫未否認:受辱下必須澄清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民眾黨政黨支持度狂飆逾8個百分點奪冠 民進黨接近谷底

柯文哲堅持「柯侯配」明顯強過「侯柯配」 趙少康酸:柯當選機率很低

菱傳媒原始網址:力挺謝子涵!林佳龍列舉「龍規盧不隨」十大建設遭更改停滯 中市府:本末倒置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