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7 | 菱傳媒

時力爆民眾黨不分區列「地方黑金代理人」 蔡春綢:不排除提告

時力爆民眾黨不分區列「地方黑金代理人」 蔡春綢:不排除提告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上周公布不分區名單,其中第11順位為中華陽光推展關懷協會理事長蔡春綢,其胞弟蔡咏鍀是現任雲林縣副議長、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發言人余佳蒨今(27日)指控,蔡咏鍀綽號「黑義」,曾涉入職棒簽賭、傷害前科,蔡家和地方黑金關係密切。蔡春綢則回應,蔡咏鍀長期為民眾和媽祖服務,請不要用沒有的事情抹黑,她不排除提告。

時代力量今舉行記者會,指控民眾黨提名黑金代理人,再次整合黑金家族。余佳蒨說,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排名第 11 名蔡春綢,其弟弟咏鍀其實是涉入職棒簽賭、傷害前科的大黑道,在 2007 年涉入全國最大運動簽賭集團,單日賭金可達上億;2009 年更是被媒體爆料與職棒打假球案主謀「雨刷」蔡政宜合作,主導雲嘉地區地下賭盤,重創職棒球員,又傷透球迷的心。

余佳蒨指出,此外,蔡咏鍀還曾犯下傷害罪,2011 年把自家北港朝天宮吳姓董事打得鼻青臉腫,判決書指出,吳姓董事頭部、臉部嚴重外傷、左眼眶甚至骨折——「一拳揮過來被毆倒在地,爬起來後又揮第二拳,倒地再起後又被打第三拳」——把人打到眼睛差點瞎掉。

邱顯智表示,此外,蔡春綢擔任理事長的中華陽光推展關懷協會,協會帳戶戶名卻是蔡咏鍀的妻子「黃美蘭」,且根據協會粉專,2022年的捐款收支僅15 萬,他質疑民眾黨提名蔡春綢到底是基於其公益貢獻?還是覬覦蔡咏鍀的黑金實力?請問柯文哲主席,提名蔡春綢圖的是什麼,代表什麼價值?白色的最強戰力就是黑金與暴力嗎?

時代力量也點名甫加入民眾黨的前立委黃國昌,對於民眾黨提名黑金代理人,你有沒有立場?你的立場是什麼?你願意和黑道一起列入同一份立委名單嗎?和黑金站在一起就是你所謂的「公平正義救台灣」嗎?

對此,蔡春綢透過影片回應,蔡咏鍀曾經支持其他政黨候選人,當時都被外界形容是好人,結果現在支持民眾黨,卻反被說成是壞人,請大家不要用維基百科,或者是報章雜誌評論他的好壞,蔡咏鍀長期為民眾和媽祖服務,盡心盡力,請不要用沒有的事情抹黑,如果繼續這樣,她不排除提告。

更多新聞:

藍白商談引來國際騙子設局? 柯文哲自爆有人開價「我當副手就給2億美金」

趙少康打戰爭牌 姚立明酸:哪次選舉他不這樣喊?哪次應驗?

跳船潮來了?彰縣議員陳重嘉退出民眾黨 黨團未滿月恐「滅團」

菱傳媒原始網址:時力爆民眾黨不分區列「地方黑金代理人」 蔡春綢:不排除提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