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03 | 菱傳媒

2024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蔡英文批在野危言聳聽 「賴蕭配」守護台灣有尊嚴的和平

2024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蔡英文批在野危言聳聽 「賴蕭配」守護台灣有尊嚴的和平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年總統、立委選舉倒數41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全國暨北市競選總部3日於北平東路封街舉行。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批評在野黨危言聳聽,強調2024大選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是台灣人民要選擇有尊嚴的和平,繼續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賴清德、蕭美琴守護台灣有尊嚴的和平;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高喊,「賴蕭配」作為台灣面對世界的門面,有志氣、有信心帶領台灣,延續蔡英文穩健路徑,不給國人漏氣,「會讓國人有尊嚴的面對這個世界,讓台灣人因為我們共同的努力感到驕傲。」

賴清德、蕭美琴下午在台北市舉辦全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人潮爆滿,一路從紹興北街蔓延到林森北路。除了賴清德、蕭美琴之外,蔡英文、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行政院長陳建仁、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台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也親赴現場,凝聚全台支持者氣勢。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2016、2020大選都是從這邊出發,贏得勝利;2024支持賴清德、蕭美琴、民進黨的立委參選人再團結一致、再贏一次。她說,民進黨不是為了政黨利益,而是為了民主自由、區域和平穩定、國家永續發展,一定要選對的人,才能走對的路。

蔡英文提及,台股指數再次超越港股,從她上任前的8131點,超過1萬7000點,表現翻倍,代表台灣人民很打拚,世界對台灣有信心。她說,世界投資台灣,代表台灣很安全,對台灣很安心,但在野黨危言聳聽,說2024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她說,「我們要和平,大家都要和平,看看香港,想想台灣,不要香港式的和平,而要有尊嚴的和平。」

蔡英文指出,有尊嚴自主才有長久和平,有長久和平,經濟才能穩健發展,而確保和平要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推動國防自主,展現自我防衛決心、守護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決心。她強調,有決心才能捍衛尊嚴,有實力才能確保和平,這就是有尊嚴的和平。

蔡英文強調,戰爭不是選項, 2024大選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是台灣人民要選擇有尊嚴的和平,要告訴全世界台灣人的選擇。她說,「我們不會懷疑支持台灣的朋友」,更會讓全世界繼續信賴台灣,繼續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賴清德、蕭美琴守護台灣有尊嚴的和平。

2024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蔡英文批在野危言聳聽 「賴蕭配」守護台灣有尊嚴的和平

賴清德全國暨台北市競總成立,人潮擠爆會場。林啟弘攝


蕭美琴致詞時也說,她過去在美國拚外交,知道國際如何看待台灣,而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挺台灣的原因,是因台灣人爭氣且良善慷慨,只要世界上有災難和困難,都願意伸出援手,對民主的堅持也獲得全世界肯定,在國際指數上都名列前茅,經濟表現亦是如此,代表世界不能沒有台灣,表示台灣是值得支持的。

蕭美琴說,另外一個原因是,大家信任蔡英文總統的路線,蔡英文穩健地帶領台灣,走過世界各種風雨、百年大疫,當戰爭造成世界通膨、經濟動盪,全世界面臨很多挑戰,但台灣能在期間不斷成長,甚至加倍成長;蔡英文不會冒進、挑釁,因為台灣人民愛好和平、民主,面對壓力也不低頭,深知憑藉壯大自身實力,才能維持永續和平,而誰最能夠延續蔡英文路線,進而被世界支持、肯定,就是賴清德。

她強調,賴蕭配會延續蔡英文穩健路徑,繼續帶領台灣,作為台灣面對世界的門面,賴蕭配有志氣、有信心,不會給台灣人漏氣,會讓台灣人有尊嚴的面對這個世界,「拜託鄉親,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做對的事,盼鄉親繼續給我們溫暖支持,讓台灣人有氣魄面對這個世界,讓台灣人能因為我們共同的努力感到驕傲。

2024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蔡英文批在野危言聳聽 「賴蕭配」守護台灣有尊嚴的和平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台北市立委競總成立大會,並拉起賴清德與蕭美琴等高呼口號。林啟弘攝


更多報導:

蕭美琴遭爆「回復」國籍恐不符參選資格? 賴競辦駁:蕭從未放棄中華民國國籍

尷尬!盧秀燕曝接蔡壁如競總主委3大理由 柯文哲登台藍小雞跑光

柯文哲嗆有錢愛炫富 連勝文嘆國民黨「丐幫」:窮到只差沒賣血

菱傳媒原始網址: 2024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蔡英文批在野危言聳聽 「賴蕭配」守護台灣有尊嚴的和平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