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4 | 菱傳媒

接受招待?王鴻薇爆潘孟安住綠能廠商5千萬豪宅 賴競總秀每月6萬多租約、匯款單打臉

接受招待?王鴻薇爆潘孟安住綠能廠商5千萬豪宅 賴競總秀每月6萬多租約、匯款單打臉

(菱傳媒/綜合報導)去年九合一選舉後,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未入閣,選擇加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團隊,擔任競選總幹事,全心為賴輔選。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接獲爆料指出,潘孟安在北上輔選後,入住台北市萬華區的「力麒御品」,該豪宅登記在綠能廠商「力能能源科技」董事長楊宗名下,一戶要價高達5千多萬元。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拿出租約和匯款證明,強調每月6萬多的租金都有按月付款,他也強調,不是每個人都像趙少康會理財,20幾歲就可以在台北買2、3間房,也不是像王鴻薇一樣可以在雙北買3豪宅。

王鴻薇今舉行記者會指控,潘孟安北上輔選後,原本是住在飯店,不過從5、6月間起,開始入住「力麒御品」豪宅5樓,該戶權狀顯示,含公設共53坪,另在地下4樓有兩個停車位,所有人為楊宗。從實價登錄網站可見,房價近2年約在5100萬至5600萬元左右。

據查,楊宗既是力能能源董事長,也是天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力能能源近年在屏東縣拓展光電事業,天方能源則是力麗集團旗下力麒建設關係事業。

力麗集團過去被視為民進黨金主,近年跨足綠能、再生水、廚餘回收等公共事業,集團前負責人郭銓慶則被認為與民進黨新潮流派系交好,也曾捲入扁家涉貪案,後來聲請認罪協商;立委賴品妤的媽媽吳如萍曾是力麒建設獨董,後來退出。

王鴻薇質疑,潘孟安作為賴清德的左右手,若接受財團供養,本身就已不妥,更何況潘過去在屏東縣長任內,力麗集團旗下能源公司天方、力能,也在屏東發展光電,與潘淵源不淺;是否有政商勾串問題應受檢驗,潘孟安也應說清楚。她質疑,賴清德身旁大將與財團關係千絲萬縷,「難道是把潘孟安當白手套嗎?」

接受招待?王鴻薇爆潘孟安住綠能廠商5千萬豪宅 賴競總秀每月6萬多租約、匯款單打臉

潘孟安遭控入住綠能廠商豪宅,競總發言人陳世凱4日出示租約及每月匯款單駁斥。中央社


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表示,潘孟安總幹事並未在台北置產,為了協助輔選,透過友人協助,由助理出面承租位於萬華區的房屋,租賃契約自今年3月開始,到明年2月,為3房1廳、附傢俱可「一卡皮箱入住」的房子,每月租金6萬多元,符合591網站顯示、萬華周邊租金行情。不僅有簽訂租約,也都按月繳租金,有租約、匯款紀錄證明,而且是跟助理一起租、一起住。

陳世凱說,相信我們多數中、南部子弟到北上打拚時,也都是選擇租房,而不會是直接買下一間房子,因為這大概只有國民黨們可以做到,否則也不會認為要置產才能參與政治,參選該區的民意代表。

陳世凱強調,王鴻薇從攻擊潘孟安的論文,將政治的黑手伸入校園,結果慘遭打臉,再到今天的烏龍事件,可見她就是一個為了博取聲量亂爆料,根本有失國會議員的格調,呼籲王鴻薇,不要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而讓政治環境烏煙瘴氣。

力麒建設高層也表示,楊宗不認識潘孟安,他因家庭因素已搬至新莊較大的房子,而潘孟安則是在台北無落腳處,透過朋友轉知莒光路有房屋出租,才由助理出面承租。力麒高層表示,民進黨執政未對綠能公司造成任何收益,卻總是「每到選舉就會被拉出來鞭打一次」,對於再被視為親綠集團提出嚴正抗議。

發稿時間:09:26

更新時間: 11:00 (增加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說法)

更多新聞:

新聞幕後/馬文君流彈傷到自家不分區提名人 監院揭潛艦國造舵手開門揖盜

蔡賴蕭合體拚勝選!蕭美琴喊「不會讓台灣人漏氣」 賴清德籲做伙撩落去1人拉10票

朱立倫稱打花費最少選舉 柯文哲:從幾百億變幾十億

菱傳媒原始網址:接受招待?王鴻薇爆潘孟安住綠能廠商5千萬豪宅 賴競總秀每月6萬多租約、匯款單打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