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5 | 菱傳媒

82歲施明德驚傳肝癌復發住加護病房 陳文茜:病情再度惡化

82歲施明德驚傳肝癌復發住加護病房 陳文茜:病情再度惡化

(菱傳媒/綜合報導)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驚傳住進加護病房洗腎、性命垂危。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在4日播出的政論節目《TVBS戰情室》中驚爆施明德住進加護病房洗腎、性命垂危,女兒也緊急搭機返台替他打氣。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陳文茜接受訪問時提到,施明德肝癌復發,11月14日住進榮總,一改過往栓塞治療,使用電燒,但效果不理想,有零星出血,本以為情況一度穩定,所以中途曾出院返家,不料返家後突然大失血,在6天前住進榮總加護病房。施明德是天主教徒,想到之後可能昏迷,便在等病房時打給她交代遺言,拜託她要幫忙照顧2個女兒。

陳文茜指出,當下她聽得出施明德很沮喪、對生命失去鬥志,但她聽完怒斥施明德「我當然會照顧你女兒,但你交代一個也是快死的人遺言幹嘛?我可能比你快死!」儘管兩人在電話中大吵、拌嘴,但她的目的是想讓施明德開心一點,以激勵對方的生存鬥志,後來她天天去給對方送飯。

陳文茜表示,施明德期間已經歷3次手術,發現不僅肝有問題,連膽也有問題,所以即便意識清醒,身體也非常虛弱。施明德的昔日戰友陳菊得知此事後有告訴蔡英文總統,所以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曾致電關心。怎料2日施明德突然肺積水,加上細菌感染,出現菌血症,本來這種症狀沒那麼嚴重,但現在身體太虛弱,已經打到最強的抗生素。

陳文茜表示,施明德病程發展迅速、惡化很快,3日演變成肺水腫,現在只能戴著氧氣罩,無法自行呼吸,也沒辦法自行排尿,必須緊急洗腎,至今尚未脫離險境,希望大家可以為施明德祈福。

更多新聞:

升等參考著作遭指「一稿兩用」複製學生論文 林志潔:我是唯一且實際作者

選戰幕後/綠營兩大隱憂!宮廟、農漁會系統找嘸桶箍 盼「美琴牌」補位

選戰幕後/原民立委10搶3競爭激烈!高金素梅難撼動 綠營伍麗華遭夾擊

菱傳媒原始網址:82歲施明德驚傳肝癌復發住加護病房 陳文茜:病情再度惡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