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6 | 菱傳媒

係金ㄟ!網傳蕭美琴是「彰化和美女兒」 宗親揭密這樣說

係金ㄟ!網傳蕭美琴是「彰化和美女兒」 宗親揭密這樣說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日前因國籍問題引發爭議,彰化縣LINE群組也傳出蕭美琴是彰化縣「和美女兒」的消息,引發討論。對此,彰化縣前議員蕭文雄證實,蕭美琴的阿公蕭楓是和美鎮和東里蕭厝庄人;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洪宗熠透露,他前幾年去總統府找彰化鄉親吃飯,蕭美琴抱怨「怎麼沒找我?我也是彰化人」,才知道蕭美琴其實來自彰化。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蕭文雄表示,他與蕭美琴是「和美蕭厝庄」的宗親,一百多年以前,先祖有四兄弟從中國福建泉州來台,分別在台中沙鹿鹿寮、新竹與和美蕭厝開墾,其中在和美鎮落地生根有兩個兄弟,因此在和美鎮今日麥當勞附近稱為「蕭厝」,早期公車站牌就有一站是「蕭厝站」。

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洪宗熠也說,他前幾年去總統府找彰化鄉親吃飯,蕭美琴抱怨說「怎麼沒找我?我也是彰化人」,他才知道原來蕭美琴的爸爸蕭清芬在台南出生,未滿一歲就失去生母,因體弱多病被傳教士帶到彰基照顧,後來才會安排給住在和美的年輕基督徒夫妻蕭楓、蕭鄭苔收養,只是後來蕭美琴的阿公舉家到台中開電器行,蕭清芬才會念台中一中,後來就讀台南神學院。

洪宗熠表示,蕭美琴曾祖母因為人丁單薄招贅,長子蕭楓與次女從母姓,其餘手足從父姓楊,蕭美琴的和美表叔曾到蕭楓在台中經營的電器行當學徒,表哥曾在和美經營書局,他曾透過蕭文雄幫忙,讓蕭美琴在派駐美國大使前與和美親友通過電話。和美親友都知道蕭清芬跟美籍太太結婚,生下混血兒就像洋娃娃一樣可愛。

洪宗熠指出,當年蕭清芬要到美國念書時,台灣人要赴美都要有保證人,由於蕭楓的手足只有住在和美的二妹跟他同樣從母姓,蕭清芬還特地回和美請二姑姑簽名同意當保證人,蕭美琴也說過台語都是兒時跟著阿嬤學的。

另外,蕭美琴過去到彰化助選都會自稱彰化人,說自己台語是阿嬤教的,也提到彰化社頭有很多姓蕭的,但蕭美琴的故鄉其實是和美,因為阿公就是在和美出生長大的。

更多報導:

漏列「比利時貴族夫婿」財產 吳欣盈遭質疑恐涉申報不實

被爆住700坪豪華莊園是違建農舍月租6400元 馬文君稱:合法承租、早年既成建物

獨家/自走砲再精進!國軍強化反登陸戰 計畫向美買最新型M109A7「帕拉丁」

菱傳媒原始網址:係金ㄟ!網傳蕭美琴是「彰化和美女兒」 宗親揭密這樣說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