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09 | 菱傳媒

「Lin bay好油」起訴、學校復用液蛋 陳吉仲發文曝心聲:風雨歇停暖陽照

「Lin bay好油」起訴、學校復用液蛋 陳吉仲發文曝心聲:風雨歇停暖陽照

(菱傳媒/台北報導)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國民黨前黨工許哲賓涉嫌自導自演恐嚇案,桃園地檢署昨(8日)將兩人分別依偽造私文書、恐嚇危害安全及誣告等罪嫌偵結起訴,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對此,農業部前部長、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音寧競總主委陳吉仲昨深夜發文感嘆,話題風向都只是一時的,政治人物不該為了一時熱度而罔顧人民福祉。

今年九月,因為國內進口蛋爭議黯然下台的陳吉仲,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在用餐時看到兩則新聞,讓他深有感觸,其中一則是桃檢起訴林裕紘和許哲賓。

「冬日的風雨歇停,和煦的暖陽映照。」陳吉仲說,過去在農業部、農委會時,我們所推出的各種政策措施,總是會被特定人士用各種方式帶風向批評,甚至刻意扭曲事實、誣蔑同仁們的專業,但仍堅定不移地落實總統蔡英文的「新農業政策」。

陳吉仲細數多項政策,三保一金讓農民安心務農生活有保障;水利會升格公務機關,提升效率擴大灌溉服務;增加有機友善與產銷履歷面積,名列亞洲前茅;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國產食材達98.25% 等等。解決許多3、4十年來的農業問題沉痾,讓生產端到消費端都能同步升級。

「每每講到這些為農民所做的成績,就讓我感到無愧於農民們的託付。」陳吉仲感嘆,雖然因著進口雞蛋議題而離開農業部,但他個人去留並不重要。因為在每一個有農民的地方,都有農民會告訴我,他們得到多大的幫助,也感受到農民無比的疼惜和支持。「人在做、天在看」,農民們看在眼裡,他也點滴感恩在心。

陳吉仲說,昨天更重要的新聞是北北基桃等地方政府,正要恢復學校午餐使用液蛋。他指出,比起手打液蛋,自動化生產的國產液蛋更為安全有效率,地方政府趁著進口雞蛋的議題,不顧專業全面禁止學校營養午餐使用,這不只對學童的飲食產生負面影響,更造成國產雞蛋需求降低讓蛋農受損害,形成蛋農、學童、家長與消費者皆輸的局面,所幸議題冷靜後,各地方政府仍願意回歸專業,恢復使用國產液蛋。

陳吉仲指出,話題風向都只是一時的,政治人物不該為了一時熱度而罔顧人民福祉。唯有依循專業和實在做事,才能讓台灣的農業持續進步,以及得到台灣人民的信賴。

更多新聞:

「Lin Bay好油」林裕紘自導自演案偵結起訴 檢揭犯罪手法!靠國際郵包藏筆電

談老家遭指違建!賴清德憶亡母哽咽 没特權只有滿屋辛酸

強吻案首對峙!鍾沛君哽咽批無恥「沒道歉認錯」 朱學恒請求傳喚這名國民黨大老作證

菱傳媒原始網址:「Lin bay好油」起訴、學校復用液蛋 陳吉仲發文曝心聲:風雨歇停暖陽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