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09 | 菱傳媒

北一女師批108課綱刪文言文「無恥」 林濁水提5矛盾批:國民黨還跟著起閧

北一女師批108課綱刪文言文「無恥」 林濁水提5矛盾批:國民黨還跟著起閧

(菱傳媒/台北報導)北一女中老師區桂芝日前抨擊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去中國化,是「無恥課綱」,引發熱議。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紛紛聲援。對此,前立委林濁水9日在臉書拋出5大問題,質疑刪減文言文後增白話文,白話文難道是英文而非中文?開轟「這些一般人懂,為何北一女教師不懂,國民黨還跟著起閧」。

前總統馬英九昨在臉書聲擾區桂芝,稱讚她真正瞭解「文以載道」的傳統,主管全國教育的官員卻似乎不懂?他要向她致敬。連勝文今批評,民進黨此舉主要目的除了要在課綱版本上消弭台灣與中華文化的連結,更試圖「把我們的下一代都變成文盲,因為文盲比較好騙」。

侯友宜今受訪時強調,這份課綱為許多家長與學生帶來憂慮,他當選後,一定會親自重新召開和檢討108課綱,如何凝聚大家的共識力量,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具有高度競爭力。

對此,林濁水在臉書提出5問,首先,中國古今文章汗牛充棟,原來只顧炎武一篇講「廉恥」刪了,中國便不知廉恥?且「士大夫」思想是很好的思想?第2,刪減文言文後增白話文,白話文難道是英文非中文,非中國文化?為何文言文少了,白話文增了,「中國就被去」了?

第3,「君為臣綱,夫為妻綱,父為子綱」,這種名教觀念是儒家政治思想的重要組成,是道地的、傳統的中國主流文化,但是不該去一去?這樣去中國化有什麼不好?

林濁水表示,第4,中國文化當然是13億中國人的文化了,那麼13億中國人現在的主流文化是「反民主」文化,是共產主義,也是「主張中國特色,反普世價值」,該不該都去一去?

林濁水說,第5,民主就13億人主流而言是「非中國文化」,該不該搬進去中國以換掉中國的「三綱」文化?他質疑,「這些一般人懂,為何北一女教師不懂,國民黨還跟著起閧,文化水準這麼差,中國文化信心這樣低,又非理性地迷戀,驚嘆」!

更多新聞:

又被嗆!柯文哲蘆洲掃街挨嗆轟「臭屁、白賊」

反批柯文哲抹紅「侯康配」 趙少康: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抗議馬文君豪華莊園違建 居盟扛「海鯤號」遊行喊下架特權立委

菱傳媒原始網址:北一女師批108課綱刪文言文「無恥」 林濁水提5矛盾批:國民黨還跟著起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