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4 | 菱傳媒

賴清德提6大願景推觀光立國!侯辦酸「產業變慘業」 賴辦反擊

賴清德提6大願景推觀光立國!侯辦酸「產業變慘業」 賴辦反擊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宣布推動「觀光立國 世界台灣」,要透過6大願景,壯大台灣觀光產業,更喊話歡迎陸客來台旅遊,絕對安全、受尊重。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今(14日)批,民進黨把台灣觀光產業變慘業,蔡英文上任後不僅來台旅客開始減緩,民進黨根本把台灣觀光弄得快窒息;賴辦則反擊,批國民黨只會用嘴巴拚經濟,實際上卻是把人民的錢貪進自己口袋,民進黨用實績拚經濟,國民黨卻是用收賄發大財。

台灣觀光協會13日舉辦捐贈人年會暨成立67週年慶祝茶會,賴清德致詞表示,觀光是台灣重要的戰略產業,未來將推動「觀光立國 世界台灣」,透過6大願景,壯大台灣的觀光產業。

賴清德說,第一,延續「觀光立國」目標,2030年發展觀光產業為兆元產業;第二,部部有觀光,各地有觀光,發展「觀光主流化」,以國家高度打造國際觀光品牌;第三,推動地方觀光資源整合平台,打造台灣多元特色的區域旅遊產品。第四,籌設「觀光研訓暨國際推廣」專責機構,強化市場研究調查、人才培育訓練,積極推動國際觀光行銷;第五,輔導觀光業者全面數位化,協助中小型旅行社、旅館及民宿等旅遊業者運用數位工具,與國際社會接軌;第六,在對等尊嚴及互惠原則下,推動兩岸交流,發展多元觀光。

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敏旭指出,民進黨把台灣觀光產業變慘業,蔡英文上任後不僅來台旅客開始減緩,今年600萬觀光人次目標還是下修過數字,陸委會更說若民進黨勝選,明年陸客來台不樂觀,民進黨根本把台灣觀光弄得快窒息。

王敏旭說,2008年至2015年國民黨執政時期來台旅客平均成長率為15%,蔡英文執政後,2016年至2019年只剩下3%,且每人在台平均消費,也呈現不增反減的狀況。交通部2021年目標是2023年806萬旅客,疫情後各國搶客提高目標,我國卻調降為600萬。

王敏旭表示,2023年1月到6月疫情後觀光人數,與2019年1月到6月疫情前相比,泰國已經恢復65.3%、日本恢復64.4%、南韓已恢復52.9%,台灣只有45%,嚴重落後其他國家。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反擊表示,民進黨執政,台股始終維持在萬點以上,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台股僅有8095點,比起馬剛接任時期的9068點還低,跌幅甚至達到10.72%。現在的台股,除了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兩倍以上,在日前也正式超車香港恆生指數;此外,台灣目前是全球第21大經濟體、第18大貿易國,人均GDP超越韓國;疫情期間經濟成長率除了是全世界第一名,經濟成果也與全民共享,每人普發6000元。

陳世凱說,國民黨貪污事蹟族繁不及備載,除了廣為人知的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收受賄賂高達6300萬元,國民黨籍的雲林縣議長、澎湖縣議長、桃園市議長、新竹市議長,都因收受賄賂遭起訴或判刑定讞。陳世凱表示,民進黨用實績拚經濟,國民黨卻是用收賄發大財。

更多新聞:

綠包下選前之夜前3天凱道路權 柯文哲出奇招「不搭舞台」:直接開車上廣場

獨家/前親信怒控賴清德是雙標政治人物 「槓上李全教前曾暗助首屆議長賄選」

綠秘書長許立明:國會若未過半 憂「架空台灣」效應發酵

菱傳媒原始網址:賴清德提6大願景推觀光立國!侯辦酸「產業變慘業」 賴辦反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