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2 | 菱傳媒

白營內訌!遭謝立功嗆「柯文哲沒第2辭不分區」 黃珊珊:目標是勝選

白營內訌!遭謝立功嗆「柯文哲沒第2辭不分區」 黃珊珊:目標是勝選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開記者會,要求黃珊珊訂輔選KPI,如果柯文哲的得票數沒有達到第2名,或者不分區立委沒達到8席以上,黃珊珊主動應請辭不分區立委。對此,黃珊珊今(22日)表示,黨內多元意見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們的KPI應該是取得勝選,沒人會把KPI定在第2」。

謝立功與民眾黨中央委員張凱鈞20日開記者會宣布籌組「白色連線-HOPE」的民眾黨內部改革倡議小組,謝當場向黃珊珊喊話,認為黃擔任競選總幹事要為選舉成敗負責,應訂輔選KPI,如果柯文哲的得票數沒有達到第2名,或者不分區立委沒有達到8席以上,應主動請辭不分區立委,以示負責。謝立功嗆黃珊珊也引發議論。

黃珊珊與柯競辦主任周榆修今舉行記者會發表民眾黨居住政策,對於謝立功的要求,黃珊珊說,黨內多元意見很正常,這場選舉每個人都求好心切,全黨現在應該都是上下一心,尤其經過台南、桃園2場造勢大會後,所有支持者都沉默地站出來了。

「大家應該要萬眾一心,我們的KPI應該是取得勝選,沒人會把KPI定在第2。」黃珊珊強調,全黨同志都要全力衝刺,這不是個人去留問題,這是重要的選舉,是以勝選為目標。

不過,對於黃珊珊的說法,謝立功不買單,他透過文字回應,民眾黨是台灣的新希望,是國家政治資產,不能用過去藍綠那一套官大學問大標準,有許多人想幫柯文哲不得其門而入,黃珊珊知道嗎?經國先生要求為官者必須了解民間隱痛疾苦,黃珊珊知道嗎?自己如果沒有示範性,能帶動團隊士氣嗎?

謝立功說,把自己排不分區第一名是缺乏政治智慧的表現,藍綠兩黨當年為激勵士氣,那些重量級人物都排在安全名單邊緣,柯主席說過個人的利益不能超過黨的利益,不能超過國家與人民的利益,這些話忘了嗎?

謝立功直言,民眾需要的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一個負責任的領導人,六成以上民眾不滿民進黨,希望下架民進黨,如果黃珊珊展現決心願意未達KPI辭立委,對柯文哲選情必定有加分效果,又可以贏得總統大選,難道妳不願意承擔嗎?

更多新聞:

民眾黨內鬥!謝立功嗆「總統票若沒第2、不分區未達8席」 黃珊珊請辭不分區立委

柯文哲違規農地開挖!120萬租金收入全捐出 李國璋:我們不是賴皮寮

副總統政見會今晚7時登場 趙少康、蕭美琴、吳欣盈首交鋒

菱傳媒原始網址:白營內訌!遭謝立功嗆「柯文哲沒第2辭不分區」 黃珊珊:目標是勝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