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5 | 菱傳媒

黃國昌、陳琬惠爆聯合再生酬庸潘孟安子弟兵 沒退休就被安排進公司年薪300萬

黃國昌、陳琬惠爆聯合再生酬庸潘孟安子弟兵 沒退休就被安排進公司年薪300萬

(菱傳媒/綜合報導)繼日前質疑經濟部放水聯合再生違約套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立委陳琬惠今(25日)再召開記者會指控,聯合再生為了前屏東縣縣長潘孟安的子弟兵、前民政處長鄭文華,在還沒退休之前,大名就已列入聯合再生屏東辦公室的組織圖總經理一職,月薪新台幣20萬元、保障年薪14個月,可年領300萬元,「花的都是國發會、納稅人投資國家隊的錢,難道這就是民進黨賴清德主席口中的勤政、清廉、愛鄉土嗎?」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直斥烏龍爆料,他批黃國昌為了求官,烏龍爆料接連不斷,事實資料根本都錯誤;為了選舉操作,不惜將自己貼滿烏龍標籤,實在令人唏噓。

黃國昌、陳琬惠上午於柯文哲吳欣盈新莊全國競選總部,召開「潘孟安放水英系綠能權貴鐵證大公開」記者會。

黃國昌、陳琬惠爆聯合再生酬庸潘孟安子弟兵 沒退休就被安排進公司年薪300萬

黃國昌出示2021年7月26日政務委員張景森辦公室特助黃麗錦與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秘書的訊息對話。林啟弘攝


黃國昌表示,上周揭弊記者會後,經濟部竟為了聯合再生違反契約規定短期套利的行徑發新聞稿遮醜,但聯合再生2022年的年報,已經打臉了經濟部的說法,2022年第3季增加投資60%特別股的「聯合再生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根本不是聯合再生權益法投資之子公司,屬於其他關係人,不具有控制力跟過半表決權,充其量只是投資的金融資產,不知道經濟部是愚蠢還是在裝傻?經濟部長王美花應向國人解釋經濟部為何未中止合約、收回土地。

黃國昌也出示2021年7月26日政務委員張景森辦公室特助黃麗錦與聯合再生董事長洪傳獻秘書的訊息對話,黃國昌說,該對話清楚呈現總統蔡英文指派之報告,正是聯合再生所製作,張景森應該出來講清楚,總統給的作業為何是跟他飲酒作樂的光電業者做的?請問蔡英文可以容忍張景森這樣的劣行嗎?是否追究張景森的責任?

黃國昌、陳琬惠爆聯合再生酬庸潘孟安子弟兵 沒退休就被安排進公司年薪300萬

陳琬惠指聯合再生明明就沒有達標,審查竟然過關,明顯是違法圖利。林啟弘攝


陳琬惠表示,上周揭露潘孟安在聯合再生作為專案輔導業者,未達專案輔導契約約定事項的情況下,透過張景森的牽線,與洪傳獻有數次的密會、飲宴,竟未追究行政契約執行之責任,詎料,屏東縣政府竟回覆媒體「聯合再生未建置案場」,問A答B的回覆,根本不知所云。

陳琬惠再提證據指出,聯合再生明明就沒有達標,審查竟然過關,明顯是違法圖利。更離譜的是,2020年5月6日潘孟安與洪傳獻在台北中山區飲酒作樂後,2020年5月8日屏東縣政府的報告中就載明要協助聯合再生。

陳琬惠說,更可笑的是屏東縣政府表示,潘孟安的前民政處長鄭文華離職後的個人生涯規劃,無權置喙,明顯就在避重就輕。陳琬惠出示聯合再生的內部報告,早在鄭文華退休前兩個月,聯合再生就已經準備好設立屏東辦公室,為保專案輔導業者資格,規劃由鄭文華負責在地關係與橋梁,甚至連屏東辦公室的設置地,都是鄭文華所建議。

陳琬惠批評,聯合再生係國家挹注資金的「綠能國家隊」,可以濫花納稅人的血汗錢,只為保留專案輔導業者資格,一年花費5600萬設屏東辦公室,酬庸一個一事無成年薪近300萬的前縣府官員嗎?此外,鄭文華可以到聯合再生,從證據顯示,正是潘孟安所安排,這樣先射箭再畫靶的酬庸,打臉屏東縣政府「個人生涯規劃」的說法。陳琬惠質疑,難道這就是民進黨賴清德主席口中的「勤政、清廉、愛鄉土」嗎?對此,賴清德競選發言人陳世凱表示,對於民眾黨指控的放水綠能審查有兩個錯誤,一、聯合再生公司有3個子公司申請,民眾黨的立委候選人只取得其中一家的資料,就認為該公司未達標,連查證都不會。

陳琬惠呼籲蔡英文、賴清德應要求張景森、經濟部長王美花與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向台灣社會清楚說明,否則所謂「該辦就辦」、「用最高標準面對弊案」,只是一場笑話。

對此,賴清德競選發言人陳世凱表示,對於民眾黨指控的放水綠能審查有兩個錯誤,一、聯合再生公司有3個子公司申請,民眾黨的立委候選人只取得其中一家的資料,就認為該公司未達標,連查證都不會。二、民眾黨的立委候選人以為第一階段未達標,經縣府關切後卻仍通過審查,更是離譜到不行的錯誤。事實是,聯合再生的第一階段達標並審查通過,第二階段無法達成而被縣府關切。而因第二階段未在期限內達標,無法獲得屏東縣政府審查通過,去年已向經濟部撤銷電業申請獲准,目前在屏東沒有設置任何案場。

發稿時間:12:45

更新時間: 15:20 (增加陳世凱回應)

更多新聞:

回擊賴辦!新北市府出示航照圖曝賴清德老家變化 「92年才出現」非舊有工寮修建

誤判高度!柯文哲宣傳車卡恆春古城西門 疑毀損國定古蹟恐法辦

黃國昌揭用冷鏈「炒地鍊金術」 陳明文妻曝現況照反擊:就是農地

菱傳媒原始網址:黃國昌、陳琬惠爆聯合再生酬庸潘孟安子弟兵 沒退休就被安排進公司年薪300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