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2-26 | 菱傳媒

邱毅質疑「賴皮寮」取自國有 國產署:民國29年迄今均為私有

邱毅質疑「賴皮寮」取自國有 國產署:民國29年迄今均為私有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不斷,前立委邱毅與媒體人毛嘉慶質疑,賴清德萬里老家是國有土地轉為私有,當中恐涉不法。對此,財政部國產署今(26日)表示,經調閱土地登記資料,該筆土地自民國29年迄今均為私有,從未屬國有,亦無取自國有情事。

邱毅昨在臉書表示,近來有消息顯示2004年2月11日,時為立委的賴清德,對萬里中福路84號土地取得,也就是成功將山坡保育地、礦區土地,由國有轉移為私有的過程,存在不法之嫌疑。此土地面積達755平方公尺,合228坪,因此昨向檢署提出告發賴清德涉嫌貪污治罪條例之圖利受賄等罪嫌,要求檢方進行證據保全。

國產署今天發布聲明指出,查新北市萬里區中福路84號建物坐落之同區中萬里加投段中幅子小段63-13地號土地,經調閱土地登記資料,該筆土地自民國29年迄今均為私有,從未屬國有,亦無取自國有情事。

更多新聞:

邱毅、毛嘉慶告發賴清德涉貪污 卓冠廷打臉:不容亂抹黑潑髒水

批新北市錯誤空照圖污衊 賴競總公開戶口名簿:29.3坪老家原地整修非新建

「挺郭大將」謝典林表態!總統力挺侯康配 政黨票投民眾黨

菱傳媒原始網址:邱毅質疑「賴皮寮」取自國有 國產署:民國29年迄今均為私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