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7 | 菱傳媒

駁賴清德「親共」指控 趙少康承諾: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

駁賴清德「親共」指控 趙少康承諾: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26日)在第二場電視政見會上直指國民黨為台灣帶來3大禍害,直言國民黨親共是否對得起故總統蔣經國跟台灣人民?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晚間在臉書回應強調,國民黨和他從不認同共產主義、從不親共,始終堅持反共保台,更承諾「未來在侯友宜與我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

賴清德昨下午在電視政見發表會盤點國民黨帶給台灣的3大禍害,包括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黑金體質不改、為取得政權不擇手段,質疑國民黨不思落實已故前總統蔣經國「落地生根」路線,還親共、疑似借用中共力量取得政權,「支持侯友宜等於支持馬英九,等於一中勢力復辟、黑金班師回朝,對台灣國家發展絕對不利」,呼籲大家支持長期跟台灣一起打拚的民進黨。

趙少康深夜在臉書發文回應表示,蔣經國的確說過「只有中國問題、沒有台灣問題」,但同時也指出「要重建三民主義的新中國」、「不同意台灣地位未定論」,賴清德為何斷章取義,故意不提?

趙少康強調,「國民黨和我從不認同共產主義、從不親共,始終堅持反共保台!」更提到自己多年來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力挺黎智英,甚至被對岸網民改名「黎少康」嘲諷。稱反觀民進黨,這2年來從不關心香港民主運動,四年前靠著反送中在總統大選獲利,如今根本用完就丟!

趙少康指出,「台灣人民應該對民主的成果充滿自信,我深信,台灣最好的防禦力量並不是有多少顆的飛彈,而是成功實現的民主制度,有自信的民主政體,又怎會隨便被共產制度統戰?」

最後,趙少康更承諾,未來在侯友宜與他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今天的兩岸沒有統一條件,我們只能為下一代鋪陳一個可以看得更遠的環境,兩岸在不同的制度上各自發展,或許三、五十年後,讓下一代決定兩岸的未來。

駁賴清德「親共」指控 趙少康承諾: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

更多新聞:

選戰幕後/綠營12+5席陷激戰!國會過半難 鄭運鵬、黃世杰、賴品妤苦拚連任

批賴清德抹黑抹紅!侯友宜會後突比「佛光山喜樂手勢」 喊台灣共榮共生

又批賴清德「非核家園」主張 柯文哲酸:你10年後再選好了

菱傳媒原始網址:駁賴清德「親共」指控 趙少康承諾: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