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9 | 菱傳媒

施明德病情惡化 侯友宜集氣祝禱:狀況十分危急

施明德病情惡化 侯友宜集氣祝禱:狀況十分危急

(菱傳媒/台北報導)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住進加護病房洗腎、性命垂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28日)深夜在臉書貼文透露,施明德病情昨突然惡化,狀況十分危急,令人相當憂心,呼籲大家為施明德集氣祝禱,也盼能早日康復。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月初受訪時提到,施明德肝癌復發,11月14日住進榮總,病情,上月底病情惡化住進榮總加護病房。施明德是天主教徒,想到之後可能昏迷,便在等病房時打給她交代遺言,拜託她要幫忙照顧2個女兒。

侯友宜昨深夜在臉書表示,施明德先前因為身體狀況欠佳,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近一個半月,昨聽聞,施的病情昨突然惡化,狀況十分危急,令人相當憂心。

侯說,指施明德是台灣民主先進,一生推動民主自由、捍衛人權,無論面對多少危險,從不退卻,他的這份勇敢與堅持,值得我們尊敬,「讓我們一起,為這位民主運動的巨人集氣祝禱,期盼他能度過難關,早日康復」。侯友宜原本貼文提到「施明德已裝上葉克膜搶救」,但後續重新編輯修改掉內容。

更多新聞:

82歲施明德驚傳肝癌復發住加護病房 陳文茜:病情再度惡化

總統政見會/否認接受一個中國 柯文哲批綠:把我利用完了就踢走

總統政見會/賴清德:醫療生技業可望破兆元 打造另1座護國神山

菱傳媒原始網址:施明德病情惡化 侯友宜集氣祝禱:狀況十分危急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