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30 | 菱傳媒

總統辯論會/中國介選怎麼解? 侯酸趙天麟、賴嗆夏立言

總統辯論會/中國介選怎麼解? 侯酸趙天麟、賴嗆夏立言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國介入大選議題今(30日)在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發酵,針對《中央社》總編輯王思捷提問指中國介選狀況嚴重,叛國刑責卻比酒駕與貪污還輕等問題,侯友宜回答時大酸民進黨趙天麟「親中也沒事」,賴清德則反譏國民黨夏立言去中國後,隔天對岸馬上就發布對台經濟措施,還反問侯若反對,「為何中國介選的支持目標都是你?」

《中央社》總編王思捷提問指出,中國從未停止對台統戰,近來很多介選的新聞頻頻傳出,台灣退役現役軍人及各行各業遭中國吸收發展組織,出賣機密情報的案例令人擔憂,但現行法律體系認定標準嚴格,反而酒駕跟貪污刑度比叛國更重,問3位候選人這跟台灣目前的法律沒有將中國視為具有敵意的國家是否有關?3人是否主張加重《反滲透法》與叛國的刑責?

率先回答的侯友宜表示,他要鄭重聲明,反對境外勢力介入台灣選舉,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絕對不允許這樣的挑釁,在選舉的過程中很多人被《反滲透法》法辦,像里長去大陸旅遊回來就辦,他希望司法勿枉勿縱,不要成為政治的工具。「你如果證據充分辦,人家不會講話,但是里長去吃頓飯就被抓去辦,啊趙天麟去親中也沒有事情,何況他還是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的呢?」質疑民進黨根本是兩套標準。

柯文哲則答稱,國家機密洩漏的確是很大的問題,刑責太輕,據他觀察,台灣平均軍機洩密案判刑約1年半左右,歐美國家類似案件是判19年,目前中共對台滲透多是靠親戚朋友跟網路,他認為要加強內部管理,不該吃的飯不要亂吃,整個國家紀律太差,公務員跟軍人刑罰一定要加重。

賴清德則反擊侯友宜指出,中國在台灣每次選舉都介入,這次最為嚴重,固然我們發現有近20件國軍跟中國唱和、出賣國家利益案例,但是也要肯定有更多的現役軍人或退役將領婉拒中國的威脅利誘。

賴清德說,中國的介選從郭台銘的參選及ECFA的宣布與農產品各方面措施都可以看得出來,「今天如果侯友宜市長真的反對中國介入這場選舉,那為什麼夏立言要到中國去?為什麼夏立言到中國去之後,隔天就馬上發佈對台灣的這個經濟措施?如果你真的反對的話,那為什麼中國所有的介選支持的目標通通都是你呢?我想這個道理非常清楚。」

他強調,中國介入吸收台灣人的問題,我們一定要防微杜漸,也就是保防教育要做好,讓國人願意團結守護這個國家;第二個就是說要從法律的層面入手,立一個法來這個杜絕中間人發揮穿針引線的效果。

總統辯論會/中國介選怎麼解? 侯酸趙天麟、賴嗆夏立言

賴清德(左起)、侯友宜、柯文哲辯論前先禮後兵,3人互相握手致意。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更多新聞:

總統辯論會/柯文哲提吳乃仁質問何時退政壇 賴清德反酸:3人中你最沒資格談誠信

總統辯論會/侯友宜拋廢死爭議稱堅決反對 賴、柯回答四兩撥千斤

總統辯論會/柯文哲猛政賴清德!譏諷:示範詐騙 「你知道你外號叫賴功德嗎?」

總統辯論會/賴清德火力全開!批侯只準備考古題 酸柯只會複製貼上

菱傳媒原始網址:總統辯論會/中國介選怎麼解? 侯酸趙天麟、賴嗆夏立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