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2 | 菱傳媒

驚傳「性愛自拍」外流? 羅致政5點聲明:境外網軍深偽造假介選、明將提告

驚傳「性愛自拍」外流? 羅致政5點聲明:境外網軍深偽造假介選、明將提告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倒數11天,有媒體今(2日)報導,疑似民進黨新北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羅致政的私密影片被上傳至分享平台。對此,羅致政晚間發表5點聲明強調,影片為深偽(Deepfake)造假影片,影片中人非他本人,是境外網軍操作介選;至於有「假冒版壹傳媒」報載此事,羅致政明將提告,籲檢調儘速揪出幕後黑手。

羅致政2日晚間發表聲明全文

針對有境外網軍造假影片流傳,指名是我的私密影片,本人聲明如下:

1、影片是深偽造假的

2、境外網軍操作介選

3、譴責這種為選舉造謠抹黑伎倆

4、呼籲勿傳播 ,會有嚴重觸法的問題。

5、籲檢調單位主動儘速徹查 ,嚴懲不法

影片為深偽造假影片,影片中人非本人,透過議題農場方式報導指名道姓是我,明天我將正式提告早已宣告破產,借殼上市的假冒版壹傳媒,亦即是議題農場,既無編輯台 ,只是淪為造謠中心,成為境外介選的工具溫床。

壹傳媒早已被香港法院宣告破產,現淪為造謠中心,呼籲檢調儘速揪出幕後黑手!

網紅小玉剛遭判刑五年半,受害政治人物名人無數,殷鑑不遠,請媒體勿報導假影片,將有嚴重觸法問題,勿以身試法。

對此,律師黃帝穎晚間也在臉書表示,「小心假訊息與深偽影片!陸續有深偽立委私密影片傳出,提醒大家不要轉傳,以免觸法!深偽影片在選罷法有加重刑責,轉傳影片千萬要小心,散佈播送最重判刑7年。投票倒數,中國介選散佈假訊息必然加大力道,提醒國人不要淪為共犯!」

根據《公職人員選罷法》第 104 條第1項及第2項:「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或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或否決者,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以散布、播送或以他法供人觀覽候選人、被罷免人、罷免案提議人之領銜人本人之深度偽造聲音、影像、電磁紀錄之方法,犯前項之罪者,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民眾黨封關民調/賴蕭配27.2%領先、柯盈配緊追差距0.3個百分點 三方幾乎打平

「英德美」3巨頭合體!蔡英文燦笑當司機 將駕駛座交棒給賴清德

民進黨找李妍慧批柯文哲炒地 反被問她夫家擁逾500筆土地

菱傳媒原始網址:驚傳「性愛自拍」外流? 羅致政5點聲明:境外網軍深偽造假介選、明將提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