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3 | 菱傳媒

羅致政遭傳造假私密片 賴清德、蕭美琴聲援:用選票粉碎中國惡劣介選

羅致政遭傳造假私密片 賴清德、蕭美琴聲援:用選票粉碎中國惡劣介選

(菱傳媒/綜合報導)總統與立委選舉進入倒數10天,疑似民進黨新北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羅致政的私密影片近日被上傳至分享平台,羅致政昨晚發聲明指出,針對境外網軍所流傳私密影片,這是深偽造假,影片中人並非他本人,預計今天將提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3日)表示,從此事可看出中國介入選舉無所不用其極,類似情事也發生在其他國家,他懇請父老鄉親能夠用民主力量,審慎用手中這張神聖選票,粉碎中國介入選舉。

民進黨啟動最後催票作戰,全體黨公職今日上午7時半,同步在全國各縣市逾千處站路口拜票,賴清德也親自站上台北小巨蛋路口問候民眾。

賴清德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羅致政在昨晚第一時間已經公開聲明,這是深偽影片,他是這個影片的受害者,他今天也會提告。賴清德說,由這個事件可以看出,中國介選無所不用其極,類似的事件也發生在其他國家,例如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遭受過同樣的攻擊,而這些攻擊都指向同個國家。

蕭美琴則在新北市與羅致政同台站路口,她也提到,今天羅致政與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也遭受到對手的抹黑,甚至是製造假的影片,大家要譴責抹黑造謠,要用愛的力量讓台灣往前走,「相信真理永遠會勝過造謠、愛的力量會勝過仇恨的力量」,大家持續用守護台灣的力量,堅定、穩定的走向世界,大家一起加油。羅致政也表示,法律上,他一定對假冒的「壹傳媒」與後續隨意轉發、散佈者追訴到底,選舉關鍵時刻,不希望有人用這事情操作選舉。

羅致政遭傳造假私密片 賴清德、蕭美琴聲援:用選票粉碎中國惡劣介選

蕭美琴與羅致政同台站路口。翻攝直播畫面


針對《華盛頓郵報》社論示警,中國正透過社群媒體等手段暗助國民黨選舉,賴清德也說,國民黨運用中國介入這場選舉,全國民眾都看得很清楚,而中國介入台灣選舉也不是這一次,但這一次是最嚴重的,可以說是不擇手段,不管是威脅利誘、抹黑抹紅、或用假訊息影響這場選舉。

賴清德強調,要粉碎中國介入這場選舉,最好的手段就是,「中國支持誰,這個人絕對不能讓他當選」,否則台灣的民主就蕩然無存,選舉就會像在選特首一樣,希望全國選民能夠堅定的站出來,用神聖的選票,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台灣能夠進繼續往前邁進。

此外,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跟賴清德一樣愛抹紅,賴清德則批侯是做賊喊抓賊,並指這段時間以來,國人都看得很清楚,侯友宜少談國政,更多的地方是用錯假訊息,然後抹黑造謠攻擊自己,「我希望市長能夠檢討,能夠回到過政的討論上面來,我想這個才是正派」。

更多新聞:

藍白破局後與郭台銘全面斷聯 趙少康:3組電話進語音、留訊息不聞不問

驚傳「性愛自拍」外流? 羅致政5點聲明:境外網軍深偽造假介選、明將提告

獨家/南檢檢察長遭爆鎖定李全教查賄選 「只因他有賄選前科」

菱傳媒原始網址:羅致政遭傳造假私密片 賴清德、蕭美琴聲援:用選票粉碎中國惡劣介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