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4 | 菱傳媒

侯友宜、蔣根煌怒了!不滿李正皓亂爆料新莊炒地 赴北檢遞狀提告

侯友宜、蔣根煌怒了!不滿李正皓亂爆料新莊炒地 赴北檢遞狀提告

(菱傳媒/台北報導)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近來猛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指控侯收購新北市新莊土地,透過職權放寬容積率,結合在地建商開發土地,而該建商竣業建築是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的金主。侯友宜、蔣根煌今(4日)控告李正皓涉犯《總統副總統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刑法》妨害名譽等罪。

李正皓日前在臉書爆料,侯友宜利用自身擔任市長的「強龍」優勢,使用公權力開放家族建地容積率以及規劃興建市場使土地周邊生活機能增加外,還與新莊的「地頭蛇」建商合作開發此塊土地,而與侯友宜合作開發此塊土地的新莊地頭蛇建商就是「竣業建築」。

李正皓表示,竣業建築是新莊、板橋的老字號建商,老闆名叫梁銘江,與竣偉開發的老闆梁銘松應為兩兄弟,一個負責土開,一個負責建設,兄弟兩人關係直通國民黨的新莊王、新北市議長蔣根煌,監察院所公佈蔣根煌的政治獻金收入,可以看到梁銘江、梁銘松兩人是固定會「捐錢」給蔣根煌的金主,彼此的關係不言而喻。

侯友宜委託律師簡榮宗今到台北地檢署,控告李正皓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刑法》妨害名譽罪。蔣根煌則親赴北檢提告李加重誹謗罪。

簡榮宗說,選舉只剩不到10天,不少綠營名嘴、側翼以不實內容發文或製作圖卡,抺黑侯友宜在家族的新莊區253、254號土地,調整放寬土地容積率。

簡榮宗說,李正皓的發文「根本牛頭不對馬嘴」,李在去年底、今年初在臉書連發3篇文章,質疑侯友宜家族土地問題,不僅是上述253 、254地號土地不符合所謂容積調整標準,就鄰路的部分也是255地號,跟253、254無關。他說,雖然新北市城鄉局已出面澄清,李身為公眾人物、媒體人,曾經從事政治事務,須有較高的查證義務,但李卻不查證,提告的目的是要遏止綠營側翼、名嘴不要再造謠。

蔣根煌也批李正皓,指侯友宜持有的那塊地才幾十坪,要炒作不會去炒幾百坪、幾千坪的地嗎?蔣的律師陳勇成說,李正皓今年1月3日的臉書發文,指涉蔣固定性收受新莊某建商的金錢捐獻,使該建商可直通新北市議會,讓蔣成為建商最硬的後盾,這個言論是在試圖塑造成黑金跟政治掛鉤,議長無論如何都要捍衛自己的清白,一定會提告到底。

更多新聞:

李正皓再爆侯友宜合作建商炒地皮「直通蔣根煌」 侯辦︰提告遏止歪風

《在路上》破800萬次觀看!柯酸「副手自己決定?」 賴清德回嗆:吳欣盈登記日才被通知

超狂政見!他要選民投對手「得票目標是零」 這位候選人花20萬求婚

菱傳媒原始網址: 侯友宜、蔣根煌怒了!不滿李正皓亂爆料新莊炒地 赴北檢遞狀提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