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6 | 菱傳媒

比預估少113萬票!趙少康認集中選票無發揮作用 「投柯後悔也來不及了」

比預估少113萬票!趙少康認集中選票無發揮作用 「投柯後悔也來不及了」

(菱傳媒/台北報導)2024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獲467萬票居第二。趙少康依據2024總統大選結果估算,若侯友宜能拿到上次韓國瑜及宋楚瑜加起來的612萬票,扣掉凋零去世的票也會有580萬票,結果少了113萬票,「顯然是沒投或跑到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那裡了」。

趙少康昨(15日)在臉書表示,在11月24日總統登記前不久,侯友宜才徵詢他,「如果柯文哲不願意合作,是否可以跟他搭檔競選」,他基於2個理由答應,一是他既然一直鼓勵侯柯合作,又不同意侯康合,不是太沒有原則;二是侯友宜當時各種民調都不夠高,如果迫於時間壓力草草找個副手,豈不是雪上加霜。

趙少康說,「我是最早鼓吹侯柯合的,在早先蓋洛普民調發表會上,我就以民調結果斷言藍白不合難選,當時還被不少人批評,甚至胡亂揣測我的動機,其實我的動機很簡單,就是想要下架民進黨,在野就必須團結,這是簡單的算數問題,不是什麼高深的學問。」

趙少康表示,登記完成後,他跟侯友宜說:「一定會有人想盡辦法對我們挑撥分化、見縫插針,我們千萬不能受到影響」,侯也同意他的看法。選前十幾天幾家主要媒體或民調機構,都是民進黨賴蕭配領先侯趙配約3個百分點左右,而柯吳配幾乎都是第3名,且差距有段距離,最後幾天依法不能公開民調,但網路上不斷有假帳號放送假民調,柯不是第一、就是近第一,令人大開眼界,「居然還有那麼多人相信,難怪台灣是詐騙者的天堂,連年輕人、知識分子都那麼容易被騙上當」。

趙少康指出,他選前估算,2020總統大選韓國瑜拿了552萬票,宋楚瑜得60萬票,而蔡英文拿下817萬票,「如果這次侯友宜能拿到上次韓國瑜和宋楚瑜加起來的612萬票,扣掉凋零去世的票,也會有580萬票,就有機會當選。結果少了113萬票,顯然是沒投或跑到柯文哲那裡了。」

他坦承,選前國民黨呼籲「集中選票」,並無發揮太大作用,選後不少投柯的人後悔也來不及了。「選前我再三用『如果賴拿40%,侯拿35%,柯拿25%,則賴當選』做例子,鼓勵集中選票,結果不幸而言中,得票數字跟我舉的例子幾乎一樣,然而徒呼負負,又能如何」。

更多新聞:

任法務部政務次長逾10年破紀錄 陳明堂辭職獲准

選後分析/柯文哲北市、竹市得票率都墊底 本命區反成票房毒藥

選後分析/賴清德台南得票破五成 南票北補策略未破功

菱傳媒原始網址:比預估少113萬票!趙少康認集中選票無發揮作用 「投柯後悔也來不及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