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6 | 菱傳媒

謝立功抓戰犯!曝準不分區立委僅1人簽2年制 楊寶楨斥:造謠博聲量

謝立功抓戰犯!曝準不分區立委僅1人簽2年制 楊寶楨斥:造謠博聲量

(菱傳媒/台北報導)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柯盈配得票數排第三,不如預期,民眾黨秘書長前謝立功開票當晚公開指責,敗選罪魁禍首是柯文哲競選總幹事、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他今(16日)更爆料,當選的不分區立委只有1個人簽署「兩年條款」。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回應,請別拿錯誤資訊在外造謠。

柯文哲選前曾質疑媒體民調造假,選後要一一比對「看誰沒穿褲子」,選前黃珊珊多次公布內參民調也顯示柯盈配領先侯康配居第二,但事後開票柯文哲居第三。謝立功開票當晚發聲明直指,這次總統選舉失利的最大戰犯,就是競辦總幹事黃珊珊,並要求黃珊珊請辭不分區立委以示負責,還質問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兩年條款的協議黃珊珊到底簽了沒。

謝立功今接受媒體人康仁俊主持的網路節目《新聞!給問嗎?》訪問,他更透露,據他所知前8名不分區立委,只有一個人有簽兩年條款,至於是誰還不能公開透露。他說,「如果他們都有簽,後面9到16名會不會更努力?」因下一波2年後就是9到16名上來,其實每一個輔選的人一定都要有誘因。

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直指是「不實指控」,請謝立功不要持續拿錯誤資訊在外造謠,只為博取個人的聲量,「也請不要持續唱和國民黨,找戰犯找到民眾黨來。」

去年民眾黨規劃不分區立委名單時,當時黨內人士透露,黨主席柯文哲有意推行「兩年任期制」,將不分區立委的4年任期改為2年,2年時間一到就辭任,依照名單成員依序遞補,藉此讓更多人有機會進入國會殿堂。

更多新聞:

張亞中點名朱立倫應下台 侯友宜:我是這場該負責任的主帥

質疑綠白國會私下已有默契 游淑慧嘆:實在怕了這3人

民眾黨拋爭立院龍頭「4大承諾」 國民黨回應了:民意為依歸、走自己路

菱傳媒原始網址:謝立功抓戰犯!曝準不分區立委僅1人簽2年制 楊寶楨斥:造謠博聲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