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7 | 菱傳媒

粉專爆「小草證」入侵校園成邪教!柯文哲指側翼團體 高層批認知作戰:未有此證

粉專爆「小草證」入侵校園成邪教!柯文哲指側翼團體 高層批認知作戰:未有此證

(菱傳媒/綜合報導)2024大選落幕,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昨日發文表接獲一名家長來函爆料,指就讀高二的16歲孩子的同學,興致沖沖地跟他孩子炫耀一張「小草識別證」,更稱繳交500元就可以得到一張,該家長忍不住感嘆民眾黨如同「邪教」般滲透進高中校園。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7日)受訪時稱該粉專是側翼團體,指網路世界真真假假,常常有很多是反串、要害他們的,「先搞清楚再來」。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則表示,民眾黨的實體黨證,目前有兩款有悠遊卡功能,並未有該粉專控訴的「小草識別證」。

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過去PO文較接近民進黨政府,發言曾挺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論點。該粉專昨(16)日PO出一篇號稱是憂心家長的讀者來函,並在末尾分享一款其命名「小草識別證」的格式。

該名家長表示,他的孩子今年16歲高二,在某個偏鄉就讀高中,在選舉後孩子表示,同學興致沖沖地跟他炫耀一張「小草識別證」,上面有大頭照跟姓名,看起來很像是學生證,且同學還說是「大家揪團一起去台北玩」才有辦的東西,且班上有好幾個同學都有拿到,也都揪團搭車北上,參加了柯文哲的造勢晚會。

家長忍不住納悶:「16歲的孩子沒有投票權,為何對於身為柯文哲的『民主小草』會有這麼高的榮譽感跟認同感?明明政黨不會進入高中校園,何以如此?」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孩子之前參加了某些以中配為大宗的外配社團所舉辦的活動,可能就是揪孩子聚餐煮湯圓之類的『外配週』。」

文中還提到,這些高中生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在參與政治活動,他們平常接受資訊的來源,就是高中生最喜歡的網紅像是「愛莉莎莎」等等,全部都是看youtube或抖音長大的孩子。

此外,家長還稱,他們以為自己只是繳500元得到一張特別的悠遊卡,但這張悠遊卡上印著姓名大頭照還有黨員編號跟黨徽。該名家長強調,「寫到這裡我冷汗涔涔。我們家這裡已經算是很偏鄉的學校了,民眾黨的校園基層滲透卻可以做到這麼偏遠、這麼底層,從16歲開始洗腦起,還要算上高二學生的學弟妹、學長姐、大家一起變小草,真的有夠潮。」

該家長最後還批,柯文哲根本不是在培養民主小草,自己的孩子根本還未成年,班上同學許多卻變這樣,「我認為柯文哲根本就是在毒害我們的國家幼苗。這才不是真正的公民實踐課,只是包裝成社團活動、公民參與的邪教崇拜而已,而偏鄉的中配社團就是邪教分部,為邪教發展校園基層組織,從鄉村包圍都市,從基層包圍中央,何等眼熟的話術。」

粉專爆「小草證」入侵校園成邪教!柯文哲指側翼團體 高層批認知作戰:未有此證

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爆「小草證」入侵校園。翻攝臉書


對於「農業女孩看世界」的PO文,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回應表示,不用以什麼來文照登去規避散播假訊息的事實,「農藝女孩看世界」過去早被抓包造謠翻車,甚至與民進黨的公職、側翼在同一群組運作,也早被網友揭露。

許甫續指,沈寂一陣後,剛勝選立刻就假借第三者編故事,恐怕也只是為了大失年輕選民找理由洗地,文中貶抑年輕人獨立思考的能力。民進黨若繼續放任三流網軍散播假訊息認知作戰,不面對為何流失年輕選民的真正原因,只會離這個族群越來越遠。

除此之外,許甫還介紹民眾黨的實體黨證,目前兩款有悠遊卡功能,都不是如文中所稱的樣式,該認知作戰的假文中,圖片是數位黨證,無悠遊卡功能,更何來可以讓學生帶去學校炫耀有「這一張」。許甫還備註,實體黨證除了終身黨員可以取得之外,現在預繳兩年黨費也會有一般黨證,但也非繳500元就有一張。

媒體追問,這個證跟黨中央發的一樣嗎?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則說,粉專上的黨證在樣式上和他們發的不同,這篇文到底是從哪來?哪間學校?包含民眾黨與該粉專都要做相關的釐清。

更多新聞:

國會龍頭之爭!傳藍營鎖定「韓昌配」 柯文哲直呼:太有趣了

曾為藍白合吵架!陳佩琪爆國民黨選後狂打電話 柯文哲拒接:不想再上第二次當

民眾黨內參民調失準!柯文哲稱年輕人投票率不如預期 謝寒冰譏諷:承認沒穿褲子很難?

菱傳媒原始網址:粉專爆「小草證」入侵校園成邪教!柯文哲指側翼團體 高層批認知作戰:未有此證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