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22 | 菱傳媒

「韓江配」確定!韓國瑜、江啟臣拜訪爭取支持 高金素梅讚:願景可期

「韓江配」確定!韓國瑜、江啟臣拜訪爭取支持 高金素梅讚:願景可期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今(22日)舉辦新科立委座談會,會中成功協調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立委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會後,韓、江兩人隨即親赴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位於青島二館辦公室拜會爭取支持。高金則在臉書PO出兩人來訪照片,並稱許「未來的立法院願景可期」。

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結果,民進黨在立院113席中拿下51席,國民黨奪下52席、台灣民眾黨在不分區獲得8席,無黨籍2席,呈現「三黨不過半」局面,2月1日即將登場的立法院正副院長之爭備受關注。

國民黨上午舉行新科立委座談會,原本有意參選立法院長的傅崐萁會前受訪時仍堅持民主制度,要求黨團假投票,不過,經過韓國瑜在會中高喊團結後,傅崐萁確定讓步,國民黨「韓江配」正式抵定。

黨主席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國民黨在區域立委及原住民選舉當中合計單獨過半,加上不分區立委,獲得國會最大黨,再加上與國民黨長期合作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及陳超明,目前黨團成員中共有54席。

座談會結束後,韓、江兩人也隨即親赴高金素梅辦公室,高金稍早在臉書表示,「午後,韓國瑜先生與江啟臣委員連袂來訪。難得的咖啡時光,我們一起聊了很多未來的立法院願景。」高金大讚,韓國瑜的風趣爽朗人如其名,江啟臣的穩健亦是如此,未來的立法院願景可期。

韓國瑜也在高金素梅的臉書留言回應:「非常謝謝高金委員,愉快的午後,一起努力,為台灣!」江啟臣則說,「謝謝高金委員,我們一起努力。」

「韓江配」確定!韓國瑜、江啟臣拜訪爭取支持 高金素梅讚:願景可期

更多新聞:

劇情大逆轉!傅崐萁改挺「韓江配」 突牽手2人喊「兄弟是永遠的」

民進黨人事改組 吳崢掌新聞部、王義川接政策會

藍白都喊要「立院調查權」!她批「一口改革一手黑金」 台灣政治墮入18層地獄

菱傳媒原始網址: 「韓江配」確定!韓國瑜、江啟臣拜訪爭取支持 高金素梅讚:願景可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