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30 | 菱傳媒

國民黨為何輸掉大位?楊吉雄開砲:走馬英九政策是敗選主因

國民黨為何輸掉大位?楊吉雄開砲:走馬英九政策是敗選主因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9日)晚間到宜蘭縣議會參加謝票感恩茶會。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前立委楊吉雄開砲,這次總統大選敗選是因為走「馬英九政策」,主張開放服貿引進中國服務業,還要開放中生來台工作,搶台灣人飯碗,他希望國民黨要甩掉傾中的帽子。

國民黨宜蘭謝票感恩茶會包括侯友宜、朱立倫、宜蘭縣長林姿妙、國民黨立委落選人黃琤婷、黨部主委張建榮、楊吉雄等百餘人到場。

楊吉雄在茶會上指出,在藍白合破局後,侯友宜戰力很強、煥然一新,有贏得契機,但很可惜卻走「馬英九政策」,主張開放服貿、貨貿,引進中國服務業,還要開放中生來台工作,這都是搶台灣人飯碗。

楊吉雄還批評,馬英九選前還說「要相信習近平」,本來與賴清德民調都拉近了,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次選舉是中央拖累地方,國民黨空前團結,卻因為這樣輸掉了。他認為,國民黨要有政策,立委上政論節目要避談中國問題,國民黨要甩掉傾中的帽子。

侯友宜則說,沒有達到政黨輪替目標是他個人問題,感謝大家的疼惜和鞭策,大家的意見都是好意見,不要輸了選舉又輸了態度,輸了選舉要贏得高度,而不是推卸責任、相互批評,國民黨要凝聚團隊力量,才是往後的勝利方程式。

朱立倫喊話,國民黨一定要團結,要不斷反省、改變,要讓大家看到新的、少年的、不一樣的國民黨,他會用決心,讓國民黨提名更多年輕人,給年輕人機會,這樣才有未來。

更多新聞:

政院核定「中捷藍線」估10年完工通車 盧秀燕:感謝中央正面回應

賴清德:閣揆首長不全是民進黨 已思考好幾個人選

「不再讓民進黨家禽家畜任首長!」 傅崐萁再撂話柯建銘:麥造,相堵的到

菱傳媒原始網址:國民黨為何輸掉大位?楊吉雄開砲:走馬英九政策是敗選主因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