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1 | 菱傳媒

新科立委大合照排序有玄機!游錫堃坐C位 柯建銘、韓國瑜第一排

新科立委大合照排序有玄機!游錫堃坐C位 柯建銘、韓國瑜第一排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第11屆立委今(1)報到,完成宣誓就職儀式後,在議場前大合照。拍照的排序有玄機,「論資排輩」,愈資深才能坐在前排,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雖然只有一屆國會經驗,仍被「禮遇」坐在最中間,兩旁分別是已經連任10屆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連任8屆的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有望問鼎院長的韓國瑜則是坐在第一排最右邊。

今日上午113位立委在大法官呂太郎見證下宣誓就職,依據「宣誓條例」規定,由立委肅立向國旗及國父遺像,舉右手向上伸直,手掌放開,五指併攏,掌心向前,宣讀誓詞。立委宣讀誓詞後,在誓詞上簽名。

新科立委大合照排序有玄機!游錫堃坐C位 柯建銘、韓國瑜第一排

新科立委大合照,愈資深才能坐在前排。林啟弘攝


宣誓典禮圓滿完成後,全體立委移動到議場門口拍大合照。游錫堃坐在前排最中間,兩側分別是柯建銘、賴士葆,坐在第一排的包括連任8屆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連任7屆的立委林德福、林岱樺、楊瓊瓔、高金素梅、邱議瑩、陳超明,連任6屆的立委李昆澤、蔡其昌、林淑芬,連任5屆的立委陳亭妃、傅崐萁、吳秉叡、陳瑩、劉建國、馬文君。

韓國瑜因曾擁有第2、3及4屆國會經驗,如今第4度立委任期,也被安排在前排最右邊,與劉建國比鄰而坐。後排則有黃捷、謝龍介、黃國昌等人。

更多新聞:

立院紅毯亮點一次看!柯志恩帶尪手捧花 謝龍介特製傘喊話賴清德「一生監督你一人」

懸缺4個多月!高虹安今揭曉副市長 是剛卸任立委的他

麻辣鮮師再現!「黃主任」陪郭昱晴走立院紅毯 笑說想實習辦公室主任

菱傳媒原始網址:新科立委大合照排序有玄機!游錫堃坐C位 柯建銘、韓國瑜第一排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