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1 | 菱傳媒

無緣連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辭立委 周玉蔻發聲讚「令人敬重」

無緣連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辭立委 周玉蔻發聲讚「令人敬重」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會龍頭之爭結果出爐,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當選第11屆立法院長,爭取連任失利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游錫堃今(1日)宣布,因個人生涯規劃,自2月2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發文稱讚游,「令人敬重」。

立法院長選舉第一輪投票無人過半,中午12點半進行第二輪投票,民眾黨8席未參與投票,結果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獲得54票、民進黨候選人游錫堃獲得51票,韓國瑜以3票之差勝出,當選立法院第11屆院長。

游錫堃隨後也在臉書宣布,「任務結束,謝謝大家」,自2月2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

無緣連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辭立委 周玉蔻發聲讚「令人敬重」

游錫堃在臉書宣布,自2月2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翻攝游錫堃臉書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上周在自己主持的節目專訪游錫堃,因頻追問若游未選上院長是否辭職,兩人發生激烈舌戰,爭吵到節目結束,不歡而散。她在游錫堃宣布辭職後在臉書發聲稱讚「令人敬重」。

游錫堃辭去不分區立委後,依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序,由名列第13的HOPE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遞補。但民進黨內一直有聲浪希望游若未擔任院長,改由名列第14區的王義川遞補,王義川今與民進黨立委陳瑩一起走紅毯,他身穿原住民族服進場,被問及是否有信心進國會?他說,一定有信心,一定會進國會,當學生時是衝進去這個門,現在要直接從大門走進去。

無緣連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辭立委 周玉蔻發聲讚「令人敬重」

游錫堃(前左2中)、蔡其昌(前右2)與柯建銘(右)宣誓就職。立法院記者聯誼會提供


更多新聞:

為王義川舌戰!周玉蔻直播中逼問院長落選讓出不分區 游錫堃怒嗆:以訛傳訛

立院龍頭爭霸/第二輪投票結果54:51 韓國瑜當選第11屆立法院長!

反對韓國瑜任龍頭!民團立院外抗議高喊:不要跪著走路的院長 險與警爆衝突

立院紅毯亮點一次看!柯志恩帶尪手捧花 謝龍介特製傘喊話賴清德「一生監督你一人」

菱傳媒原始網址:無緣連任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辭立委 周玉蔻發聲讚「令人敬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