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2 | 菱傳媒

喬院長風波!民眾黨曝說客身分 綠前主席卓榮泰等多路人馬來洽詢

喬院長風波!民眾黨曝說客身分 綠前主席卓榮泰等多路人馬來洽詢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院龍頭爭霸戰剛落幕,綠白卻為「喬院長風波」隔空交火。綠營醫界大老陳永興今(2日)下午發公開信,證實自己1月31日晚間接到柯文哲電話,詢問民進黨支持黃珊珊當院長,而民眾黨就會支持民進黨副院長的可能性。對此,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火速召開記者會回應。

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表示,柯主席接到民進黨各路人馬多方來訊,希望討論立院龍頭選舉合作。事件全貌是,綠營各路人馬聯繫柯文哲,其中也有代表民進黨高層人士前來,希望柯與陳永興通電話。陳聯絡不上柯,就請張金堅醫師協助聯絡,中間人提供陳永興手機,柯再與陳聯繫。

周榆修說,很遺憾民進黨發言人吳崢簡化成柯文哲主動聯繫醫界大老,柯文哲回電,卻被說成主動替黃珊珊求黨院長,這件事子虛烏有。

陳智菡表示,柯文哲非常敬重醫界前輩陳永興醫師,是抱持善意態度回電,柯文哲電話中同意將訊息傳給黨團討論,並且最後將決議傳給陳永興醫師,內容是我們不敢跟民進黨有任何交換條件,因此會維持原訂計畫,副院長選舉會看院長選舉再來決定,並且明確表示不會投新潮流。

陳智菡強調,是民進黨爭取民眾黨支持,希望民眾黨挺蔡其昌,換取院長挺黃珊珊,但民進黨說成是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給民進黨爭取支持黃珊珊,非常遺憾,被掐頭去尾變成柯文哲主動打給醫界大老。

陳智菡說,更遺憾的是,民進黨有這麼多人來穿梭,卻把這些事實略而不談,說是民眾黨單方面求官,吳崢不知道事情全貌,竟然用這樣偏頗來誣陷柯主席、民眾黨,把善意曲解成惡意,對於未來政黨合作部分會蒙上陰影。

陳智菡指出,1月31日當天傍晚到柯主席辦公室拜會的中間人是廖紫岑、林煜喆,都表明是代表民進黨高層,有同步跟民進黨確認過,確定來者身份後也確定溝通內容。溝通時,就是由中間人打了電話給陳永興醫師,柯確實有跟陳對話,不是沒頭沒尾突然打給陳醫師。

媒體提問,有報導指出,有民進黨前主席曾與黃珊珊聯繫,是否是卓榮泰?周榆修證實就是卓,也透露有2個以上不同路的人馬來溝通,來的都是希望合作。

相關新聞:

民進黨醫界大老曝光!陳永興證實:柯文哲1/31主動問「黃蔡配」可能性

阿伯怒了!吳崢爆「柯致電綠大老挺珊昌配」 柯文哲轟滿嘴謊言:下午提告

丟立院龍頭!柯建銘曝內心話:若白痴式灌票給黃珊珊 全黨就滅頂了,下課了

菱傳媒原始網址:喬院長風波!民眾黨曝說客身分 綠前主席卓榮泰等多路人馬來洽詢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