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4-02-08 | 菱傳媒

赴陸旅遊團急喊卡! 馬英九批:政府從來不跟中國溝通

赴陸旅遊團急喊卡! 馬英九批:政府從來不跟中國溝通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迄今未讓陸客旅行團來台,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航路運行方式,交通部觀光署昨要求旅遊業者停止招攬中國旅行團。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表示,兩岸之間一定要以和為貴,批評兩岸之間最大的問題是蔡英文政府從來不跟中國溝通,納悶怎麼會有這樣的政府。

馬政府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6日受訪時批評馬英九「格局太小」,任內沒有積極提拔青壯派的民代,是藍營「世代斷層」主因。馬英九回應,不理解他在說什麼。他說,「我格局一點都不小」,兩岸簽了23個協議,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新加坡碰面,「(蘇起的話)聽聽就好」。

馬英九小年夜上午到台北市興隆市場發春聯,他受訪表示,想到M503就很感慨,當年花了很大功夫總算把它弄成,沒想到現在又發生問題。他說,「兩岸之間一定要以和為貴,不和的話累積下來,將來就可能成為衝突的理由」,並希望政府處理這些問題的時候盡量小心與寬容,不要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被問到當初一通電話就解決M503航線問題,馬英九表示,這根本不需要大張旗鼓這樣鬧,兩岸之間最大的問題是我們的政府從來不跟中國溝通,他覺得非常奇怪,怎麼會有這樣的政府。

交通部觀光署7日宣布,因為中國迄今沒有安排陸客旅行團來台,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航路運行方式,即日起要求旅遊業者停止招攬前往中國旅行團,但今年3到5月底已招攬成團的部分,仍可出團。

更多新聞:

蘇起談馬王政爭「馬任內最失策」 斷言蔡英文不登太平島

施威全專欄/賴幸媛勾結蔡英文反馬? 蘇起痛哭為兩國論?

張競專欄/菲律賓針對南海拉攏越南無功而返

菱傳媒原始網址:赴陸旅遊團急喊卡! 馬英九批:政府從來不跟中國溝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