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9 | 菱傳媒

新系逼宮?唐鳳遭綠媒狠批引揣測 數位部高層諷「七傷拳恐傷人傷己」

新系逼宮?唐鳳遭綠媒狠批引揣測 數位部高層諷「七傷拳恐傷人傷己」

(菱傳媒/綜合報導)近日平面媒體《自由時報》連日抨擊數位發展部,稱有友好國家有意協助台灣外交突破,但數發部部長唐鳳卻不願以部長名義參與聯合國會議,質疑其刁難深偽分析、婉拒台美合作。由於正值準總統賴清德布局內閣人事之際,黨內逼宮傳言甚囂塵上,更有新系盯上唐鳳的耳語傳出,但不少基層為唐抱不平,認為此舉是刻意扭曲,想做文章。

《自由時報》日前大篇幅報導,稱去年10月在日本京都舉辦的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美日兩國在構思這場聯合國相關會議時,希望可協助台灣外交突破,唐鳳當時人就在會議地點京都,卻自貶官方身分,以資安院董事長而非部長「線上」參加會議。且去年10月以資安院董事長身分,「線上」參加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是自貶官方身分。

對此,數位部昨(18日)說明,數位部收到美方邀請台灣參加其於IGF首日主辦的DFI論壇,由於在聯合國註冊系統裡,若以政府官員名義出席,必須在選單中選擇部門所屬的聯合國成員國,數位部為爭取在不損及我國尊嚴下,出席聯合國正式會議,所以才以資安院董事長身分報名,以實質參與DFI政府分組討論議程。

由於《自由時報》罕見以大篇幅針對唐鳳進行批判,外界質疑恐與派系內鬥有關。有數位部高層在臉書發文,疑用金庸「七傷拳」暗喻執政黨內人士想用「七傷拳」出招,但如此大動作恐傷己身,內文指「內功如不到那個境界,強練七傷拳,拳功每深一層,內臟便多一層損害,實則是先傷己,再傷敵」。該高層雖不願證實,底下卻有不少意味深長的留言,更有人提到「唐小姐要自我檢討」。

《中國時報》報導指出,事實上,早在年前就有新潮流盯上唐鳳的耳語,只是一直處在傳言階段,如今數位部被公然「開刀」,提出批評的綠委又恰好是新系的林俊憲、劉世芳,外界認為背後恐有派系運作痕跡,但同屬新系的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駁斥,數位部是新部會,立委發揮專業提出建言,應該正向看待,這也是職責所在,沒必要將監督行為當成有目的的猛K,無限上綱到派系逼宮更是無厘頭。

新系逼宮?唐鳳遭綠媒狠批引揣測 數位部高層諷「七傷拳恐傷人傷己」

《自由時報》罕見以大篇幅針對唐鳳進行批判。翻攝黃揚明臉書


更多新聞:

唐鳳出席IGF自貶官方身分? 數位部:在不損我國尊嚴下實質參與

國台辦指「不存在禁止水域」 管碧玲:近2月報案24次是事實

為邀盧秀燕立院備詢交鋒!楊瓊瓔批「書不要讀一半」 林俊憲酸:就是台中那塊「天選之肉」惹出來的

菱傳媒原始網址:新系逼宮?唐鳳遭綠媒狠批引揣測 數位部高層諷「七傷拳恐傷人傷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