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7 | 菱傳媒

二輪投票爭議延燒!翁曉玲指學問輪不到他人評頭論足 吳思瑤酸「驚世立委」不要硬拗

二輪投票爭議延燒!翁曉玲指學問輪不到他人評頭論足 吳思瑤酸「驚世立委」不要硬拗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日前提出修正《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要將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遭綠委、律師批評毀憲亂政,而她反批「我的法學素養和學問,輪不到這些人來評頭論足。」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酸她被封為「驚世立委」,自知法虧收束戰場,就好好自行檢討。

翁曉玲近期擬提案修法,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投票制,首輪得票率未過半時,將在14天後進行二輪投票,引發綠營支持者不滿,慘遭側翼灌爆臉書。對此翁曉玲今天狂發3篇貼文,秀出自己的德文博士論文嗆酸民,「我的法學素養和學問,輪不到這些人來評頭論足」。翁還說,自己法學著作、博士論文全部上網公開,敬請有興趣找碴的讀者,趕緊去買,庫存不多了,只是得花不少錢。

翁曉玲強調自己參考諸多國家的總統選舉制度,衡量我國國情,提出總統選舉制度的修正為二輪選舉制,相信二輪選舉制將會促進國內政治穩定、強化執政者之民主正當性,維護小黨的政治參與,更保障每位台灣人民的投票自由,會讓我們的民主政治發展之路,走的更好、更穩健。她強調,時代在進步,總統選制也要與時俱進。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時表示,時代在進步,但只有國民黨沒進步還大大退步,翁曉玲在網路上被封為驚世立委,而「翁曉玲說不跟我們這些人計較、不繼續理論」,應該是自知理虧、站不住腳,想收束戰場。

吳思瑤認為,翁曉玲應好好檢視、反省她的主張,為何在法理上禁不起挑戰,不只國會議員對她的發言「期期以為不可」,這樣的批判,也不只來自民進黨立委對她的質疑,連藍營資深立委賴士葆,也對翁的二輪制主張採保留態度。

吳思瑤表示,翁曉玲想收束戰場、消氣、消火都是好事,就是停看聽,為自己驚世駭俗的言論停看聽;為自己一再逾越憲法、砸自己專業的說法停看聽;樂見翁暫時收束發言,但希望她能打從心裡檢視,為何社會對她的觀點,大家都持非常反感、不予認同的態度。

至於總統二輪制投票這個選制,吳思瑤強調,不要一再挑戰憲法,憲法增修條文第2條就有相關規定,從前面讀過來很快,好好看一下,民眾都懂的事情,法學博士、「驚世立委」應當也能懂,不要在硬拗。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2條規定,總統、副總統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全體人民直接選舉之,自中華民國85年第9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實施。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應聯名登記,在選票上同列一組圈選,以得票最多之一組為當選。在國外的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民返國行使選舉權,以法律定之。

更多新聞:

拋總統改二輪投票挨轟 翁曉玲發長文反擊:可避免「被迫棄保」

中配入籍規定優於外配! 麥玉珍喊「民進黨最親中」現場全笑了

蘇貞昌助攻選2026新北市長? 蘇巧慧:相信民進黨會提出最好人選

菱傳媒原始網址:二輪投票爭議延燒!翁曉玲指學問輪不到他人評頭論足 吳思瑤酸「驚世立委」不要硬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