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3-13 | 菱傳媒

不甩綠營批「現代吳三桂」!夏立言又要訪中 下午率團飛重慶

不甩綠營批「現代吳三桂」!夏立言又要訪中 下午率團飛重慶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上月底訪中拜會台胞,並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在上海和平飯店會面,雙方談及中國快艇越界翻覆事件,遭綠營批評「現代吳三桂」;對此,夏立言今(13日)透露,下午他將再次啟程訪中,總計7天時間,將造訪重慶、成都、濟南、青島等4個城市。

夏立言2月底率團訪問中國,3月4日凌晨返台,2月29日他與宋濤在上海會面時,宋濤談及中國快艇翻覆案,批評台灣政府草菅人命,傷害中國合法權益,夏則承諾「會敦促、監督民進黨政府,一定要妥善處理」。綠營批評,夏立言此舉明顯唱和中共,根本是現代吳三桂。

夏立言今上午接受黃暐瀚主持的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時透露,今天下午他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訪中7天,將造訪重慶、成都、濟南、青島等4個城市,探視當地台商,主要向台商拜年並表達謝謝。

夏立言說,國民黨借重他過往外交經歷,賦予自己國際及兩岸事務的責任,目前合計出訪8次,以探視台商、維繫關係。他說,未來會常去中國,外界不必詫異,他沒有代表任何人與對岸談判協商,只是見到朋友會跟大家交換意見,任何人見到他都會談金門漁船、ECFA停掉等議題,他作為老百姓當然有言論自由,代表國民黨說說看法,這些都是理所當然,應該做的事。

對此上次訪中遭綠營批評「賣台」、「現代吳三桂」,夏立言說,吳三桂是手握兵權,自己則是反對黨的副主席,且未獲當前政府授權,更直指,「能夠賣台的只有執政黨」。

至於中國快艇翻覆事件,夏立言表示,他是代表國民黨向受害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希望雙方不要因為單一事件,升高敵意,影響兩岸人民的感情。作為立法院最大反對黨,國民黨有義務監督政府,把此事妥善處理。他也知道海巡人員的辛苦,此案現已進入司法程序,希望檢調盡快還原事實,才能究責。

更多新聞:

韓國瑜出手了!立院爆天價裝潢爭議 總務處長遭拔官改調參事

徐巧芯控民主基金會淪綠小金庫 吳崢回嗆藍營經營社群、做民調都申請「根本當黨產」

最新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驚見「股神」 他擁有20張台積電市值破1500萬

菱傳媒原始網址:不甩綠營批「現代吳三桂」!夏立言又要訪中 下午率團飛重慶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