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5 | 菱傳媒

謝國樑被發起罷免第一階段達標 北北桃市長聲援:就事論事不要泛政治化

謝國樑被發起罷免第一階段達標 北北桃市長聲援:就事論事不要泛政治化

(菱傳媒/台北報導)基隆東岸商場招商爭議延燒成罷免案,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的公民團體前天宣布,連署人數已達第一階段門檻3080份。今(15)同為國民黨籍的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張善政被問及謝國樑罷免問題,三位市長說,法律歸法律,就事論事,不要泛政治化。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團體3月8日在臉書宣布正式啟動罷免謝國樑連署行動,截至13日下午4點半已經有3100多人連署,達到第一階段的門檻。而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第二階段連署人數,至少需3萬792人連署。

今基北北桃4位市長齊聚召開「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臺」會議,被問到公民團體發起罷免謝國樑,蔣萬安表示,就事論事,其實任何事實把他釐清,不需要做過多的政治操作。張善政也說,法律的事情、法律的問題讓法律解決,不要泛政治化,這個發起罷免,的確浪費社會資源,他們充分同意。謝國樑則表示,現階段有很多市政工作正在推動當中,一定會誠懇的、努力的把市政工作做好。

另外,「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發言人之一李晏蓉,目前是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大四的學生,最近有網軍將她與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做連結。李晏蓉今強調,「山海公民拆樑行動」是一群對謝國樑的市政有疑慮的年輕人,無關藍綠。

李晏蓉指出,截至昨晚的統計,活動收到的提議書已達4150份,達到送件門檻,預計4月初送件,後續也將舉辦街頭宣講等實體活動,讓更多人關注或支持這項罷免連署活動。

更多新聞:

「拆樑行動」6天破3100份!罷免謝國樑連署第一階段達標

國會開天窗!韓國瑜一路唱名導致院會提早結束 綠委錯愕痛批「沒收質詢」

翁曉玲下戰帖邀辯論 綠委搬中共憲法酸:給我一個禮拜鑽研

菱傳媒原始網址:謝國樑被發起罷免第一階段達標 北北桃市長聲援:就事論事不要泛政治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