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6 | 菱傳媒

韓國瑜唱名時「立委座位全空」引熱議 柯建銘:質詢要求全員到齊是「外行話」

韓國瑜唱名時「立委座位全空」引熱議 柯建銘:質詢要求全員到齊是「外行話」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昨發生「沒收質詢」風波,不僅藍綠為此互嗆,也受到關注。外界發現立法院長韓國瑜在唱名時,台下的立委席全都是空的。總質詢時所有立委是否應出席?在網路上引起正反意見激辯。資深立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6日)表示,自己進立法院到現在30年,從來沒有立委到齊才能質詢,這是「外行人講外行話」。

立法院昨下午2時30分進行總質詢,質詢第一順位的陳亭妃臨時改書面質詢,韓國瑜唱名下位質詢的國民黨立委羅明才。由於還未到議事處通知質詢時間,多數委員一般都在立院研究室等候,羅還沒到場,韓國瑜未宣布暫時休息繼續唱名。接下來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邱志偉、郭國文、賴惠員、國民黨立委涂權吉、民進黨立委陳冠廷、林楚茵等趕不及到議場,韓國瑜就一路唱名到結束,下午2時38分左右逕自宣布院會休息。

外界發現,韓國瑜唱名時,台下的立委座位空無一人,引因此韓國瑜唱名的時候,底下沒有任何回覆。而且不只昨天,過去總質詢時,議場立委席內都是空蕩蕩的,僅官員坐好坐滿,在網路上也引發熱議。

資深立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被問到,外界關注總質詢時,立委席常常空無一人,是不是要國會改革,未來不管哪個黨的委員,開會時間一到,就要坐在議場內?他表示,這是「外行人講外行話」,現在已經是直播了,自己進立法院到現在30年,從來沒有到齊才能質詢,都是在辦公室準備。

柯建銘說,早期是執政黨立委不能總質詢,後來改成朝野可以總質詢,再後來改到即問即答,就沒有上對下或是反質詢問題,個別人士不要曲解法律,不可能全部人坐在那裡,清點人數也沒用,幾十年來都是如此,現在實況轉播這樣做更不科學。

更多新聞:

「沒收質詢」風波!朝野18日協商 柯建銘:韓國瑜疏於管理、議事人員怠惰

陳亭妃控接待外賓影響質詢 韓國瑜辦公室駁斥:整天無議程外行程

陳重文重金交保!陳智菡曝監視器採購案關鍵點 「不是說話大聲就有理」

菱傳媒原始網址:韓國瑜唱名時「立委座位全空」引熱議 柯建銘:質詢要求全員到齊是「外行話」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