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17 | 菱傳媒

不認「元兇」!陳亭妃將出席18日朝野協商 與韓國瑜當場對質


不認「元兇」!陳亭妃將出席18日朝野協商 與韓國瑜當場對質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15日發生「開天窗」罕見情況,藍營則指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臨時改為書面質詢,才造成質詢順序大亂。陳亭妃昨表示,她原本上午就要質詢,因立院院長韓國瑜要接待外賓,所以改到下午,且她12點前就說要改為書面,她才是無法質詢的受害者,不過韓國瑜辦公室說明,韓國瑜整天都在立法院,議事主持全程轉播,上午並無議事以外安排。對此,陳亭妃今(17日)再度反擊表示,她將參加韓國瑜明天所主持的朝野協商,進一步會了解是韓國瑜說謊,還是議事人員在說謊,不容任何人任意混淆視聽。



立法院會15日下午進行總質詢,因為陳亭妃臨時改書面質詢,後續多名立委唱名三次未到,立法院長韓國瑜宣布院會休息,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等人衝進院長室,要求韓國瑜給交代,隨後開記者會抗議質詢權被没收。國民黨團則反控,是陳亭妃臨時把口頭質詢改為書面,造成第二位準備者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來不及反應,而後順序大亂,事情緣由必須先加以釐清,批評民進黨團「見笑轉生氣」。



對於被國民黨團指為事件的導火線,陳亭妃16日聲明抗議,表示自己當天上午11時40分抵達議事廳要質詢,議事人員跟她說,因韓國瑜要接待外賓,她要到兩點半才能質詢。她質疑,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跑到哪裡去了?院長跟副院長不是就是要做調配的嗎?她也批評,沒有擔當的「韓國瑜院長」,居然把責任推給議事人員,要求調議場監視器,找出阻擋陳亭妃質詢的關鍵人物。



陳亭妃表示,15日當天,也就是12點以前就已經請辦公室副主任跟報到處表達她要改為書面,12點議事人員就打電話跟副主任做確認,她並表達會馬上送公文過去,所以議事處是12點以前就已經知道她改書面了。她批,這兩個半小時議事處都無作爲,都無法通知其他的委員嗎?國民黨搞錯對象了吧,她也是因為韓國瑜而無法質詢的受害者。



不認「元兇」!陳亭妃將出席18日朝野協商 與韓國瑜當場對質

陳亭妃在臉書還原當天經過。翻攝陳亭妃臉書


陳亭妃說,請國民黨真的不要搞錯對象,今天要檢討的是韓國瑜為什麼這麼不會主持會議,而且這麼不會臨時應變。她今天因為沒辦法質詢已經一肚子氣,而且在12點以前就已經直接改為書面,請國民黨搞清楚她也是因為韓國瑜而無法質詢的受害者。



對於陳亭妃指韓國瑜害她無法質詢,院長辦公室昨晚回應,院長當天表定整天都在立法院,議事主持也全程轉播,院長白天並無議事以外的安排。另副院長江啟臣則有外賓接待的行程,韓辦說法形同打臉陳亭妃。



陳亭妃今也在臉書表示,她將在明天參加韓國瑜所主持的朝野協商,不容韓國瑜、議事人員、國民黨任意混淆視聽。她說,為什麼議事人員當日不依照事實狀況,更改議場看板資料,讓國民黨故意截取錯誤的訊息,栽贓陳亭妃。經調整順序後,3月15日上午,她就是最後一個質詢,上午11時40分已經在議場座位等待質詢,何以議事人員要大費周章地從前面跑到她的位置,跟她說因為韓國瑜要接待外賓,她要到下午2時30分質詢,因此被迫改為書面。



她表示,現在韓國瑜知道紙包不住火,由辦公室發新聞稿說15日沒有接待外賓的行程,如果沒有韓國瑜的指示,議事人員誰敢吃了雄心豹子膽,直接用接待外賓的理由,阻擋立委質詢,究竟是誰在說謊,是韓國瑜,還是議事人員?



更多新聞:



「沒收質詢」風波!朝野18日協商 柯建銘:韓國瑜疏於管理、議事人員怠惰



「開天窗」爭議延燒!郭國文指民主基金會董座不一定要給韓國瑜 賴士葆反嗆:把預算刪成1元



民生用電恐漲到1度8元? 陳建仁:用電少的漲幅低


菱傳媒原始網址:不認「元兇」!陳亭妃將出席18日朝野協商 與韓國瑜當場對質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