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20 | 菱傳媒

陳宗彥「叫小芸」不彈劾! 傅崐萁怒:監院辦藍不辦綠早該關門了


陳宗彥「叫小芸」不彈劾! 傅崐萁怒:監院辦藍不辦綠早該關門了

(菱傳媒/綜合報導)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任職台南市政府期間,涉嫌接受酒店業者不當性招待,引發輿論熱議的「小芸案」,監察委員王美玉等人提案彈劾,但監察院日前表決以2票成立、11票不成立,彈劾不成立。對此,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0日)痛斥, 監察院永遠只辦藍營、不辦綠營,早就應該關門了。



監察院昨公布陳宗彥案調查報告指出,陳宗彥於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處長及民政局長期間,疑似以「陳董、同學、老闆的朋友」等稱號,接受酒店業者8次性招待,陳雖辯稱「陳董不是我」,但監委王美玉、林國明、蘇麗瓊調查後,認定陳所言「尚難採信」。針對陳於2013年間協助酒店業者關切工程申請案,監察院要求南市府檢討改進,另陳疑似接受性招待部分,則移由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



不過,監察院調查監委於2月20日審查會上,提出對陳宗彥的彈劾函文與調查報告,調查監委說明陳在「性招待」、「關說」的違失證據,但僅有監委林盛豐、王麗珍等2人認為彈劾「成立」,王榮璋、浦忠成、葉宜津、施錦芳、張菊芳、趙永清、賴振昌、郭文東、蕭自佑、林文程、鴻義章等11人投「不成立」。調查主責監委王美玉對彈劾未過關,表示尊重,但遺憾。



對於彈劾不成立,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表示,這就是中華民國的監察院,永遠只辦藍營、不辦綠營,這是非常可恥的一件事。他說,監察院古代被稱作御史大夫,沒想到竟然只看顏色辦事,陳宗彥公然幫酒店戶護航,還問「小芸有在嘛」,對價關係非常清楚,結果台南地檢署第一次火數簽結不起訴。



傅崐萁表示,這件事件在立法院炸開後才重啟調查,已經一年了,還睡在台南地檢,現在監察院的報告這麼清楚,竟然可以投票,只有2票認為需要彈劾,就知道「監察院這個早就應該關門、早就應該歇業、停業,完全喪失道德至高點,這樣的監察院會為人民所唾棄」,這麼明確貪污瀆職,而且讓全國人民看到的醜聞,竟然是不予彈劾?



傅崐萁揚言,今年下半年立法院針對監察院的預算審查,國民黨團會有清楚的立場表示,監察院曾經關門3年,就是因為成效不彰,如今的監察院猶勝於當年的惡劣,像是藍委羅智強的政治獻金被抄家滅門,結果最後卻是監察院資料不齊全,對在野黨不斷追殺,執政黨視若無睹,這就是準總統賴清德為何只有40%的得票。



更多新聞: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辯「陳董不是我」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獨家/「方便找個朋友嗎?」 檢察官11年前埋引信!暗藏陳宗彥召妓線索



獨家/陳宗彥點檯要求曝光!「不八卦、不嚼舌根」 最愛這3個酒店妹



新聞幕後/陳宗彥靠陸戰隊背景搭上酒店幹部 麻吉到一起救苦濟貧兼召妓


菱傳媒原始網址:陳宗彥「叫小芸」不彈劾! 傅崐萁怒:監院辦藍不辦綠早該關門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