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0 | 菱傳媒

王義川控「5秒散會護航頂新黑心油」 王育敏怒轟惡意污衊喊告


王義川控「5秒散會護航頂新黑心油」 王育敏怒轟惡意污衊喊告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20日)批評,甫辭去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肇事者變仲裁者」,在委員會宣稱虐兒案是從媒體上知情,以召委身份排專案報告,卸責給中央,行徑荒謬至極。他細數,2014年王育敏成為「頂新黑心油護航門神」,根本是「護航累犯」。對此,王育敏批王義川指控悖離事實、惡意污衊,嚴重涉及毀謗,要求王道歉,否則將提告。



王義川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日舉行「昨天肇事者、今天仲裁者,王育敏、馬文君很敢」記者會。王義川批評,王育敏與兒福聯盟關係密切,身為「肇事者」卻變「仲裁者」,3月15日才辭去兒福聯盟董事,3月18日仍不顧反對主持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會議,甚至還在質詢台上質問衛福部官員,如此行徑荒謬至極。他說,王育敏身為召委可以排此議程,也可選擇迴避不當主席,但卻不處理民進黨立委提出的權宜問題,讓議事變成秀場,甚至在主席位置上,宣稱虐兒案是從媒體上知情。



王義川控「5秒散會護航頂新黑心油」 王育敏怒轟惡意污衊喊告

王義川與吳崢今天舉行記者會砲打王育敏與馬文君。民進黨提供


王義川說,王育敏這種護航行徑有前例可循,過去她以「兒少尖兵」稱號當上立委,但卻是「頂新黑心油護航門神」,2014年10月2日,王育敏主持會議時,開會僅5秒就強制散會,不讓民進黨立委續追頂新的廢油事件。



王義川細數,同年10月6日,王育敏配合護航衛福部定調,將頂新黑心油没進到食品鏈「是確立的事實」的立場,然而,事實是頂新黑心油早就成市售食用油吃了好幾年,甚至時任立委田秋堇主持《食安法》修法會議時,同意公督盟旁聽,卻遭王育敏請出,王育敏這種護航行徑根本就是累犯,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不知道什麼叫利益衝突迴避的召委。



對於王義川指「5秒散會護航黑心油」,王育敏反批王義川「開記者會之前沒有認真做功課嗎?三個多小時的會議你影片只看5秒?」表示此項指控完全悖離事實。



王育敏不滿表示,2014年10月2日的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會議自早上9點開始,當時民進黨委員不斷阻撓議事進行、蓄意杯葛使得登記質詢的立委們無法上台質詢,議事空轉直到中午12點多,協商也未果,不得已才宣布散會。會議開了3個多小時,整場會議都有文字及影像會議紀錄為證,絕非王義川指稱「5秒散會」,請王義川不要故意擷取片段畫面誤導大眾。



王育敏認為王義川在記者會上的言論是惡意污衊 ,嚴重涉及毀謗,要求民進黨勿顛倒是非、散播不實言論,並擬對王義川惡意誤導大眾提出告訴。



王育敏也說,如果王義川有認真先做過功課,就會知道她過去擔任立委以來多次召開記者會捍衛消費者權益,均有紀錄可查。在法案推動上不論是加重食品非法添加物罰鍰及徒刑、禁止瘦肉精、禁止反式脂肪、加強食品標示,以及通過垃圾食品管制條款等等,都是在她過去任內推動,自己捍衛食安不遺餘力,怎麼可能為黑心食品護航。



王育敏也再次聲明,「黑心政客跟黑心食品一樣可惡,請王義川立即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



更多新聞:



助郭台銘收購連署書 國民黨前中常委范成連下線11人遭判2至6月徒刑



陳宗彥「叫小芸」不彈劾! 傅崐萁怒:監院辦藍不辦綠早該關門了



300社工集結衛福部前 要求撤回提高訪視頻率5訴求


菱傳媒原始網址:王義川控「5秒散會護航頂新黑心油」 王育敏怒轟惡意污衊喊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