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1 | 菱傳媒

陳吉仲輸了!徐巧芯批超思進口雞蛋「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敗訴


陳吉仲輸了!徐巧芯批超思進口雞蛋「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敗訴

(菱傳媒/台北報導)去年3月農業部因應缺蛋危機,實施雞蛋專案進口措施,去年9月當時還是北市議員的立委徐巧芯在臉書質疑「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政府謀財又害命」,農業部指控所述不實且未經合理查證,向徐提回復名譽訴訟,要求撤除臉書粉專發文並公開刊登澄清啟事。台北地方法院今(21日)判決農業部敗訴,可上訴。



徐巧芯去年9月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表標題為「深夜的追查時間:『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文章,內容提及「超思進口的蛋抽查檢出氟甲磺氯黴素0.021PPM、氟甲磺氯黴素氨0.008PPM。氯黴素因具骨髓毒性,濃度高時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和致血癌的疑慮。這簡直又是一次政府『謀財又害命』的惡質作為!」



徐巧芯事後修改部分內容為「氟甲磺氯黴素因具骨髓毒性」,但「氯黴素」早已停用,「氟甲磺氯黴素」則不會引起再生性不良貧血及血癌。



陳吉仲輸了!徐巧芯批超思進口雞蛋「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敗訴

去年9月任農業部長的陳吉仲開記者會表示,將提告徐巧芯。中央社


當時任農業部長的陳吉仲隨後開記者會澄清,指徐巧芯的說法污衊農業部畜牧司、防檢署、衛福部食藥署所有同仁的努力,農業部一定提告以正視聽。同月6日農業部委請律師控告徐巧芯,主張徐未盡合理查證義務就傳述不實,造成民眾疑慮與恐慌,要求徐撤除貼文,及在3大報及臉書置頂刊登澄清聲明,以回復農業部的機關名譽。



台北地院開庭時,農業部委任律師指出,徐巧芯貼文是以「事實陳述」方式指出進口雞蛋含有氯黴素,並稱這是政府謀財害命的惡質行為,絕非一般的「意見表達」,所以要求徐應回復農業部的名譽。



徐巧芯委任律師則表示,徐的言論屬表達意見,無論檢出的禁止使用動物用藥是哪一種,依我國法規就是不得檢出;而超思進口雞蛋被驗出含有禁用的動物用藥而銷毀是事實,徐已有交代她的查證過程。



更多新聞:



「超思緊急專案合約」大公開! 陳吉仲今提告邱毅、徐巧芯



回「命案現場」!吳崢自爆開會滑手機被賴清德修理:有在聽我說話嗎?



陳重文涉貪200萬交保傳「勾串證人」 北檢抗告成功!今下午重開羈押庭


菱傳媒原始網址:陳吉仲輸了!徐巧芯批超思進口雞蛋「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敗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